•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CBA新赛季将至,杜锋谈广东队备战

2020-10-12 09: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汪雅云 张诚斌

  距离CBA新赛季揭幕只剩下不到一周时间了,广东东莞大益队主教练杜锋的步伐却仿佛根本不曾停歇。

  两个多月前在带领华南虎蝉联CBA总冠军后不久,他就奔赴北京为新一批中国男篮国家队球员组织了为期20天的集训;紧接着又在国庆假期时前往武汉,担任姚基金慈善赛里“中国篮球明星队”主帅;好不容易回到东莞也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新赛季备战工作中,而四天后他们就将踏上前往诸暨的征程。

  南都: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请你介绍一下这两个月广东队的备战情况如何?

  杜锋:上赛季最后阶段打到8月中才结束,今年的开赛时间也从往年的11月提前到10月。这给球队休息和调整时间本来就很少,尤其是在国家队集训后,还需要休息和调整。整个备战训练的时间不到一个月,这对于所有队员来说,在身体和思想方面的疲劳都是一个困难,所以这段时间我尽量缩短球队训练时间,虽然说备战时间本来就很短,但是也不想大家过于疲劳。这个赛季更长,比赛场次也更多,我计划通过比赛来慢慢调整大家的状态。

  南都:新赛季球队阵容整体变化不大,内线因为阿联的缺阵有一定的削弱,会不会有忧虑?

  杜锋:新赛季开始前每个俱乐部都在招兵买马,都在根据需要调整队伍。内线球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阿联的缺阵对球队影响非常大,他在攻防两端的作用特别大,所以我觉得今年对球队来说是最难的一年,也是我教练员生涯里最困难的一年,这将是一个非常非常严寒的冬天。

  南都:既然如此,球队会不会考虑找一个大外援来弥补内线短板呢?

  杜锋:现在先打着看,并没有直接寻找,如果在打的过程中有需要的话会选择。

  南都:如果没有合适的内线外援,该如何利用好目前队里年轻的内线球员呢?

  杜锋:这对年轻队员来说是一个机会,他们会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但如何才能把握机会在场上体现出来,将学到的东西施展出来,这就需要他们保持专注,从训练中做起,保证基础的训练水平。在国内没有人可以替代阿联,年轻队员跟他的差距很大,至少今年来说还是很难。

  南都记者 汪雅云 实习生 张诚斌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