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个大满贯!13个法网冠军!纳达尔再创传奇!

2020-10-12 09:29 来源:南方网 王芳 刘浩 蔡亦东

  北京时间10月11日,第56次“德纳决”在法国巴黎罗兰·加洛斯的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落下帷幕,纳达尔在本次法网决赛中以6比0、6比2和7比5战胜德约科维奇,夺得个人第13个法网冠军,再次刷新在单一大满贯夺冠次数最多球员的纪录,同时也追平了费德勒20次夺得大满贯的纪录。

  大家也许猜得到这场比赛的结果,但无法猜到这个比分。这场焦点战共耗时2小时42分,纵观全场,纳达尔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大部分时间占据主动性;而德约科维奇失误较多,尤其是在接发球方面,状态低迷。最终纳达尔赢得了与德约科维奇的第56次巅峰对决。

  曾担任过阿加西和穆雷教练的吉尔伯特赛前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写道:“这将是公开赛时代,男子网球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因为这场比赛无论谁获胜都将创造历史,如果德约科维奇夺冠,那么他将完成“双圈大满贯”的壮举,但这个壮举至少推迟一年才能完成。

  在红土上,纳达尔无疑有更大的优势。两人此前在法网的交手记录上,纳达尔以6比1领先,有两次胜利发生在决赛,德约科维奇只在2015年的1/4决赛赢过一次。

  这个优势被延续到了这场比赛中,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进入状态非常缓慢,一发进球率只有42%,且非受迫性失误高达13个。纳达尔状态全面占优,通过连续破发和保发,以6比0的强势姿态先下一城。状态低迷的塞尔维亚人在第二盘积极调整状态,终于在第二盘伊始赢下了他本场比赛的第一局,但是失误数依旧居高不下。纳达尔依旧发挥稳定,压制了德约科维奇的回升态势,稳稳地以6比2再胜一盘。

  本场的高潮出现在第三盘,随着比赛进入白热化,纳达尔的体力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德约科维奇手感逐渐趋好,双方你来我往,赛况开始胶着起来。但纳达尔还是顶住了压力,最终有惊无险地以一记ACE、7比5的比分终结了这次举世瞩目的对决。

  此次比赛是纳达尔的第13次法网男单决赛,他全部获得了胜利。这场胜利对于纳达尔意义非凡,除了刷新单一大满贯夺冠次数最多球员的纪录和追平费德勒夺得大满贯次数外,还是他的第100场法网胜利,同时也保持了法网男单决赛不败的纪录。

  “红土之王”以捧起火枪手杯的完美结局结束了此次法网之旅,这座火枪手杯将纳达尔重新抬到了与费德勒同一历史高度的起跑线上,同时也拉开了与德约科维奇的距离。而以目前三巨头的状态,纪录仍将会继续被改写,男子网坛的传奇仍然在继续。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芳

  实习生 刘浩 蔡亦东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