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系列赛·成都第二轮:薛梓萱收获一杆进洞

2020-09-26 23:1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广汽Honda·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系列赛·成都”第二轮捷报频传,丁文一连续两轮零失误,取得-12杆佳绩,继续领跑男子组。薛梓萱打出中国业余公开赛2020赛季第二个一杆进洞。范双双在最后时刻冲上去,取得女子组领先。

  丁文一在成都保利拉菲高尔夫球会前后九洞各抓到3只小鸟,连续第二天打出66杆,两轮成绩为132杆,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男子组3杆。这是2019年总冠军丁文一连续第二天零柏忌,为其打球生涯第一次。“铁杆表现没有昨天那么好,今天标上少了3、4个,但是救球挺好的,全部都救到了,”丁文一说,“抓鸟都比较接近,三个五杆洞抓到小鸟,其中两个都是一切一推。18号洞两上,留下15英尺老鹰推,没有推进。”

  赵星宇来自山东青岛,下个月年满16岁,目前在海南海口练球,本轮同样打出66杆,两轮135杆,低于标准杆9杆,单独位于第二位。赵星宇第一洞推入25英尺下坡推杆抓到小鸟、第二洞切杆打疵之后,推入35英尺推杆再次抓鸟,随即启动了漂亮的一轮,最终打平个人最低杆。他全天7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面对丁文一,赵星宇也不敢制订太高的目标。“我已经与丁文一同组很多次,他是一名非常稳定的选手,”赵星宇说,“明天能打过他就打过,打不过就打不过吧。”

  重庆13岁少年唐海钊打出67杆,两轮136杆,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三位。本轮他最精彩的表现无疑是12号五杆洞,他在260码之外三号木打到果岭前方之后,小球弹上果岭,拿到20英尺老鹰推的机会,而他果断推入。唐海钊说他全国各地赢得了不少青少年比赛,可是因为今年升组,没有A组积分,所以报了好几场青少年比赛都没有报上,因此决定尝试一下中国业余公开赛。 “我从来没有和丁文一同组过,我知道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选手,”唐海钊说,“我不能期待太高,因为期待太高会给自己制造很多压力。”

  上海和北京双冠王陈沛成,今天同样拿下杆数六字头,他打出68杆,与邱泳淇(73杆)以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位于第四位。“现在已经距离(丁文一)比较远了,”陈沛成说。 

  重庆15岁姑娘范双双打出68杆,两轮141杆,低于标准杆3杆,取得女子组领先。她没有预料到这个结果,因为交卡的时候,领先组的宋梓滢还领先她2杆。

  可是宋梓滢在17号洞出现重大失误,她开球偏右,打到沙坑旁边的长草中,没有找到球,返回发球台又打了一颗。那个时候,她们后边一组的男子已经开球。广州姑娘只在球道上看到一颗球,她认为是自己的球,事实上,那是后边男子选手的球,她因为击错球而罚了2杆。不过她的错误及时得到纠正,然后去打了自己的球,最终在该洞吞下三柏忌,打出7杆。接着最后一个洞,她三推又丢了一杆,打出73杆,排名下滑到第二位,成绩为143杆,低于标准杆1杆。

  “我已经打到-5杆了,比赛快结束了,而那个洞(17号洞)并不难,我真是放松警惕了,”宋梓滢解释当时的状况时说,“所有人都在等我,我着急了,没有确认好,真的只是打错球而已,要不然只是一个柏忌。”

  同样从领先组出发,天津15岁姑娘薛梓萱却是喜悦,因为16号洞,142码,三杆洞,她9号铁打出学球三年以来第一个一杆进洞。她因此获得赞助商米书的特别奖励。“天色比较暗,我没有看到小球的落点。教练是我的球童,他对我说可能小球进洞了。而同组球员邓景之在前方,她也应了一句:进洞了!我当时就感到相当兴奋。”薛梓萱说,“回来之后听到有米书的奖励,更感觉自己幸运。”

  薛梓萱本轮71杆,以144杆,平标准杆,单独位于第三位。陈曼华72杆,邓景之75杆,两人以145杆,高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广汽Honda·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系列赛·成都”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承办,四川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广东中奥国际体育推广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