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莱万、诺伊尔、德布劳内竞逐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

2020-09-24 09: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9月23日电 欧足联23日公布了2019-2020赛季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奖项的最终三人候选名单。上赛季捧得欧冠联赛冠军奖杯的拜仁慕尼黑队中两人入选,分别是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和德国门将诺伊尔,另一位候选球员是来自曼城的比利时国脚德布劳内。

  莱万多夫斯基上赛季出战47场比赛打入55球,帮助拜仁慕尼黑收获欧冠联赛、德甲联赛和德国杯三项赛事的冠军。在欧冠联赛中,波兰前锋以15球排名射手榜首位。门将诺伊尔在拜仁成就“三冠王”过程中也有突出贡献,其中在欧冠联赛中,诺伊尔帮助拜仁在6场比赛中零封对手。

  上赛季英超联赛中,虽然曼城最终仅获得联赛亚军,但德布劳内奉献了20次助攻,追平英超纪录,并且打入13个进球。本月初他被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PFA)评为2019-2020赛季最佳球员。这也是历史上首次有来自曼城的球员荣膺这一奖项。

  这份三人候选名单是由参加了上赛季欧冠以及欧罗巴联赛小组赛阶段的80家俱乐部的教练员以及55名媒体记者组成的评委会从10名候选运动员中投票选出的。巴塞罗那的阿根廷球星梅西以及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巴西球员内马尔均获得53票,排名并列第四。尤文图斯队的葡萄牙球星C罗以25票排名第十。

  最终获奖名单将于10月1日在新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现场公布。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