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业余公开赛系列赛成都站低杆频现

2020-09-23 21:27 来源:南方网

  9月23日,“广汽Honda·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系列赛·成都”频频出现低杆。丁文一、邱泳淇在成都保利拉斐高尔夫球会打出66杆,领先男子组;宋梓滢、邓景之打出70杆,领先女子组。当日,总共15位选手打到标准杆之下,其中13个来自男子组。2019年赛事总冠军丁文一和武汉16岁小伙邱泳淇打出全场最低杆:66杆。

  邱泳淇今天的表现引来特别大的关注,因为他在最后三个洞表现尤为出色,16号洞推入33英尺长推抓鸟;17号洞,336码四杆洞一号木借助顺风,下坡开了320码,打到5英尺,射下老鹰;然后在18号洞,五杆洞果岭后方一切一推,拿下12英尺小鸟,冲到榜首位置。

  “-6杆是我个人最低杆,以前是-3杆,这一轮肯定是超常发挥,”学球6年时间的邱泳淇说,“今天十分专注,没有想太多。因为本轮属于超常发挥,未来两天也不会有太多想法,还是要继续专注在自己的球上。这一周云集了很多好手,我需要打好自己的球。”

  15岁男孩丁文一隶属天津队,这是今年他第一次参加中国业余公开赛系列赛。他在第一轮抓到6只小鸟,全天零失误。可是对于自己的成绩,他并没有表现得特别兴奋,因为他觉得自己可以打得更好。

  “一号木没有出事,铁杆没有很歪,基本上都上了果岭,所以没有丢分的地方,”丁文一说,“遗憾在推杆上,感觉自己推杆没有问题,但是可能是抓线的问题,有时候会偏差2个洞杯。你会接受涮洞而出,可是2个洞杯的偏差有点大了。”

  李宇丰也是今天爆冷的球员之一。他从后九洞出发,转场时交出31杆,当三号洞抓鸟之后,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6杆,处于领先位置。那个时候他内心发生了波动,以至于连续两个洞出状况,丢了3杆,不过最后好在四个洞抓到2只小鸟,打出67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我最近一个月苦练切杆、推杆,很开心今天发挥了出来,”18岁李宇丰说,“本轮打到-6杆之后紧张了,节奏太快了,有两个洞出现失误,明天会吸取教训,一杆一杆耐心打。”

  仝扬打出68杆,排名第四。重庆13岁男孩唐海钊69杆,与山东小伙赵星宇并列第五。上一周沈阳冠军余彦豪70杆,排名第七。

  女子组的领先榜上出现两个陌生名字,可宋梓滢却是冠军常客。广州姑娘的曾用名为宋烨荧,现在属于辽宁队,星期三抓到4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

  “今天标上很多,基本上都在推鸟,感觉自己可以打得更好,因为很可惜10英尺以内的小鸟机会错过了好几个。4只小鸟都是6英尺以内的小鸟。”宋梓滢说,“觉得自己现在的位置还不错,没有很大压力,明天可以放松打。”

  邓景之来自北京,学球7年,虽然没有赢过冠军,但是多次取得好名次。“上一周在烟台比赛的状态很不好,第一天16个标上,却有9个三推。说实话,上一周对我的打击特别大,这一场比赛我差一点没有来,”邓景之说,“来到成都之后,我在练习果岭上练习了很多,今天的推杆已经有好转了。我15个标上,10码以上只有2推,很多5码以内的推杆,小鸟推都在5码以内,可是也有3个比较遗憾没有推进。另外就是最后一个洞比较遗憾,进攻果岭想打到左边,可是偏离了1码,结果小球弹出了果岭。我对领先没有太多看法,只是觉得最后一个洞柏忌很可惜。”

  26岁选手金贤美、陈曼华、重庆青少年球员范双双以及天津15岁姑娘薛梓萱打出73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广汽Honda·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系列赛·成都”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承办,四川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广东中奥国际体育推广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