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郭士强满意龙狮新赛季备战:攻防两端都有提升

2020-09-23 09:23 来源:南方网 彭博

  CBA新赛季计划将于10月17日揭幕。22日下午,广州龙狮队在基地完成训练之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新任主帅郭士强透露,经过近一个月的刻苦训练,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有不小提升,球员的竞争意识大大加强。

  将帅携手面对挑战

  郭士强飞抵广州正式出任龙狮队主帅时,便表示要打造一支全新的广州队。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他对球队的改造已见到成效。

  “经过一个月的训练,球员们的竞争意识大大增强,训练刻苦,态度端正。防守方面,不论是个人还是整体都有一定的提高,进攻速度也有明显提升。总的来说,这一个月球队的进步很大。”郭士强表示。

  新赛季CBA计划于10月17日揭幕,整个间歇期总共只有两个月的时间,是历年最短的。郭士强在一个月的训练中,对球员们已比较熟悉,接下来的一个月,除了帮助提升整体水平之外,还会尝试不同的阵容搭配,以找到更加完善的阵容。

  作为CBA的冠军教头,这还是郭士强第一次执教家乡球队之外的球队,他坦言这对自己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来到广州,除了感觉热一点之外,郭士强非常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对训练基地的配套也非常满意。

  对新赛季充满信心

  广州队今年有韩德龙、赵宴满、孙昊锋和祝铭震4名新援加盟,其中祝铭震最受期待,他在CBA选秀大会上,被广州队用榜眼签选中。

  由于前往国家队集训,祝铭震在21日晚才归队,22日的训练课是他第一次在郭帅的带领下完成训练。

  “国家队里有很多优秀球员,我在投篮稳定性、技战术、技术运用等方面有不少收获。”祝铭震说,他希望先在球队站稳脚跟,尽快适应CBA的对抗强度,为球队做出贡献。

  陈盈骏作为曾经的状元秀,如今已成长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在他看来,新主帅上任之后,球队的防守意识和意志品质提升很大,“他对大家非常信任,也要求大家要有自信,我们希望能先进入季后赛,再看看最终能取得怎样的成绩”。

  “新赛季大家都非常有信心,一个团队就要劲儿往一处使。能把每个人的能力发挥到极致,新赛季肯定会有一个非常好的成绩。”球员郭凯表示。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