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卡帅:培养年轻人是恒大明确目标,为中国足球提供帮助

2020-09-22 08:52 来源:南方网

  提前两轮比赛拿到A组第一,后面两轮比赛结果无论为何都不会影响最终结局。一个问题被抛给卡纳瓦罗,“你会因此在后面的比赛给年轻人更多出场机会吗?”

  实际上,年轻化本来就是恒大这个赛季的主轴。2020赛季中超,恒大一线队的平均年龄下降到26.5岁,是中超第三年轻的球队。这比他们之前29岁的的平均年龄已有大幅度下降。让年轻球员在中国最好的球队里踢最高水平的比赛,获得夺冠的经验和底气,这就是恒大所力求做到的事情。

  借此机会,卡纳瓦罗也再次强调自己对于使用年轻球员的态度。“这是俱乐部非常明确的一个指令,或者说这是我们的一个目标:就是培养出更多对中国足球有帮助的年轻球员。这个也不需要我和许老板去沟通了,这是非常明确的一个指令。我们还是尽可能的给准备好了的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

  但究竟什么是培养年轻球员,卡纳瓦罗有自己的原则和做法,那就是“能者上位”。“培养年轻球员,并不是说他们还未准备好就让他们上场比赛,这样反而对于他们的成长不利。在广州恒大一线队,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别说上场比赛,投入平时的训练对他们而言都是非常具有挑战性。我们会用尽所有的能力培养年轻球员,也会利用机会让年轻球员参加比赛。”他说。

  像在足协杯里,他使用足校小将谭凯元首发,最终谭凯元也用进球证明自己确实配得上这个位置。这种信心的积累,对于教练和球员来说,都是双向的。

  卡纳瓦罗阐明,培养年轻球员的前提,是球队保持良好成绩。“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最重要的还是要首先确保球队的成绩,如果球队的成绩出现问题,那我可能连培养年轻球员的机会都没有。我希望,这个赛季能和上个赛季一样,培养了大量的年轻球员,重新证明了许多年轻球员的价值,最终还能取得冠军。这是最好的结果,我们还需要努力。”

  卡帅能够了解外界对于恒大寄予的厚望,也明白球迷对于中国本土球员提高的急切。“今年,我们还有亚冠的任务,对于年轻球员来说锻炼的机会是不会缺少的,有机会肯定会尽可能给他们机会。”

  【南方日报记者】朱小龙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