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足协杯恒大2比0建业晋级,谭凯元打进足校小将正赛首球

2020-09-19 08:45 来源:南方网

  18日晚间,广州恒大队在足协杯首轮比赛中2比0击败河南建业队,轻松晋级下一轮。按照今年足协杯的临时赛制,首轮晋级的8支中超球队,将在本赛季中甲联赛结束后与中甲前8名抽签进行对垒,胜者进入第三轮。

  在首日进行的四场比赛中,除广州恒大之外,江苏苏宁、广州富力和山东鲁能也纷纷过关。

  值得一提的是,19岁小将谭凯元本场比赛为恒大首开纪录的这粒进球,同样也是恒大足校出品球员在中国顶级赛事正赛中打进的第一球,可以说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标志着,恒大足校青训出品球员开始正式登上了中国足球的舞台。

  由于赛程紧密,不少球队都选择在足协杯比赛中派上以出场较少的国内球员为主的阵容,恒大也不例外。洛国富联赛中吃到红牌,下一场无缘出战,刚好可以全力出战这场足协杯。但同样是留力,恒大显然还是要比对手建业队游刃有余的多。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谭凯元这个赛季第一次登场。但压力相对更小的足协杯,卡纳瓦罗自然也就能够给年轻球员更大的空间。而谭凯元也没有辜负主教练对于自己的信任。他在上半场第32分钟的这粒进球,虽然略显青涩,但是传球之后的奔袭再到最后的打门可以说是一气呵成。

  作为2012年恒大足校建校之初首批入读的学员,谭凯元的成长也是一步一步随足校的发展壮大而完成了积累。他2014年被作为第一批学员选派至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留学;2017年留学归来被输送到恒大俱乐部职业球员,当年入选“2024奥运希望之星”;2018年入选U17国青。2019年随广州恒大U19队伍获得“东盟邀请赛”冠军,谭凯元获得最佳射手及最佳球员。2020年入选U19国青……卡纳瓦罗能够在众多年轻球员之中,选择他出任首发,显然也显示出一种青睐有加的态度。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卡纳瓦罗更连续将另外几名足校出品的小将布格拉汗、王世龙、帕尔曼江全部替换上场,布格拉汗更数次给建业的防线制造出威胁。虽然大家对这些年轻人的名字并不熟悉,但王世龙、帕尔曼江和谭凯元今年都入选了U19国家队,假以时日有望成为未来的联赛中坚球员。

  当然,这场对于恒大来说另外一个好消息,就是洛国富的进球。他本场比赛也凭借自己一传一射的表现,获评当场最佳球员。洛国富的状态恢复,对于卡纳瓦罗来说,将会让他在进攻中增添一个更多的选择。

  来源:南方+

  记者:朱小龙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