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业余公开赛系列赛沈阳站开球

2020-09-14 19:0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9月14日,广汽Honda•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系列赛·沈阳的配对赛活动在沈阳世纪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沈阳是继珠海、上海、北京、烟台之后,中国业余公开赛系列赛的第五站。2019辽宁站冠军赵浩钧、2019广东站冠军安彤、2020烟台站冠军张雅惠等优秀业余选手齐聚沈阳。

  此次赛事承办球会沈阳世纪高尔夫俱乐部地处沈阳铁西经济开发区核心位置,是第十二届全运会高尔夫球比赛指定场地。场内有20多万棵名贵树种和环绕球场的流动水系,经名师之手,精雕细琢,景色怡人,是当之无愧的沈阳“城市会客厅”。秋季的来临,更是让球场整体的色彩变得绚丽多姿。

  当天的配对赛嘉宾云集,开球仪式上,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袁伟民、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顾问、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原主席许德立、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高级顾问王守初、广汽本田辽宁协会会长沈阳路安店董事长赵玉全、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主任冯雄、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超锋、云慧小镇(沈阳)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熊鹰等领导和嘉宾莅临现场。

  在沈阳的参赛名单中,我们看到了很多熟悉的名字,包括赵浩钧、余彦豪、邓韬、张雅惠等球员,他们在广汽Honda•2020中国业余公开赛系列赛均已取得不错的成绩,也是沈阳的夺冠热门人选。

  19岁的陕西球员赵浩钧是沈阳的卫冕冠军,去年他以212杆(-4)的总成绩,1杆优势夺冠。再次来到沈阳,他已经成为一名大学生,9月20日将前往北京体育大学入读。

  赵浩钧原计划今年转职业,但疫情改变了一切。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他说:“现在很多大学都采取封闭式管理,出入校园得提前申请和审批,我想去学校报名后可能参赛没有现在这么方便,我现在也不敢担保说我的下一场赛事是在哪里?因而我格外珍惜沈阳的这场赛事,希望能够这一站打出好成绩,带着好名次入学的感觉会非常好。

  “沈阳世纪高尔夫俱乐部的前九洞比较难,球道比较狭窄,后九洞机会比较多。接下来的几天,我会在前九洞采取稳健的策略,平稳过渡,然后在后九洞尽可能的得分。”

  这是14岁的天津小将安彤今年首次参加中国业余公开赛。对于关注赛事的球迷朋友来说,安彤是一个极为熟悉的名字,自2017年她就开始参加这项历史悠久的国家级业余赛事,并在2019年夺得揭幕站冠军。

  由于疫情的缘故,安彤今年的参赛场次并不多,原计划8月份前往珠海参赛,因身体不适只好取消行程。当沈阳开启报名通道后,她立即安排了这一站的行程。

  来到沈阳,安彤将在没有父母的陪同下参赛。以往的大多数时间里,安彤的父亲都会为她背包,这次独自一人征战,安彤显得很淡定,她说:“过去7年,父亲为我付出太多,他连事业和挥杆都搁置了。现在,我已经慢慢成长,自己一个人或在妈妈的陪伴下也能出门参赛,他可以有自己的时间来打球了。本周我会选择沈阳世纪高尔夫俱乐部的球童为我背包,自己来安排打球策略和判读风向、果岭。”

  本周,安彤将与好友、2020烟台冠军张雅惠同场竞技,她表示:“我们以前经常一起参赛,很高兴她能够夺得烟台冠军。这周我们能够重聚,感觉很好,希望我们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赛事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承办,沈阳市高尔夫球协会协办,广东中奥国际体育推广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