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卡纳瓦罗47岁生日快乐!恒大擒下鲁能基本锁定A组第一

2020-09-14 09:16 来源:南方网 朱小龙

  拿下鲁能,一报双方首次交锋时失利的一箭之仇,这或许就是对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最好的47岁生日礼物。13日晚间,恒大凭借保利尼奥和艾克森的进球,2比1击败山东鲁能队。虽然最后时刻刘殿座脱手导致的丢球,多少有些不应该,但瑕不掩瑜,赢球就是最好的结果。

  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恒大目前在A组积分榜上已经领先第二名苏宁多达9分,已经基本锁定了首阶段A组榜首的位置。对于兵强马壮的恒大来说,这就是他们应该在的位置。

  对于鲁能来说,他们其实对于这场比赛憋着一股劲。其实上一次交锋时,鲁能主帅李霄鹏就处于质疑声的包围之中。但是击败恒大,又让他与外界舆论进入了甜蜜时刻。在这次交手前,鲁能又已经连续3场不胜,李霄鹏当然希望能够再次借由击败恒大来完成自我证明。

  但对于恒大来说,这当然是不可接受的。费莱尼上半场不到20分钟就因伤离场,被格德斯换下,则让鲁能在这场对抗中开始失衡。在上半场双方机会均不多的情况下,保利尼奥上半场第41分钟几乎是无中生有的破门,让恒大打开了比赛的胜利之门。

  0比1之后,双方几乎再度形成均势,但李霄鹏下半场的换人让人着实有些摸不着头脑。第60分钟,他用刘彬彬和戴琳换下莫伊塞斯和佩莱,主动撤下两名外援。上一场比赛排兵布阵声称为本场留力的李霄鹏,不知为何又在这场比赛中主动撤下外援?

  无论如何,双方的一番调整过后,场上的形势渐有此消彼长的趋势。而在运动战中表现平平的艾克森,则打进了本赛季的第二粒直接任意球入球。无论如何,能进球总是好的。

  比赛最后时段,在鲁能利用刘殿座的失误扳回一球之后,局势一度相当紧张。因为VAR被吹掉助攻的洛国富,则被认为在边路的一次拼抢中踩到金敬道小腿,被出示红牌离场。而鲁能这边,戴琳也因为一次双腿离地飞铲梅方的举动,同样被驱逐。

  在最后时刻用梅方换下艾克森的卡纳瓦罗,最终守住了这场胜局。对于他而言,胜利的结果显然是美好的。赛后,他主动召集全队走向看台上的广州球迷,并且与他们合影留念,而球迷的手中则拿着各种卡纳瓦罗的照片,为他的47岁生日送上祝福。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