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汇丰青少年总决赛:昌熙桓破赛事纪录夺冠

2020-09-13 15:39 来源:南方网

  加洞!逆袭!破纪录!北京时间9月12日,202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结束了全部比赛。最终,男子A组潘子忆顶住压力以三轮213杆(73-70-70)的成绩赢下了个人汇丰青少年的首个冠军;男子B组昌熙桓继续了自己次轮的疯狂表演,最终以13杆的巨大优势连续第二年捧走冠军奖杯,并创下汇丰青少年赛事历史中的最低杆夺冠成绩;C组李孟阳三轮总成绩137杆(70-33-34)夺冠。女子组方面,曹欣妤后来居上最终以1杆优势战胜高美琪;B组吴天琦通过3个加洞艰难战胜马贝卡;C组崔景涵最后时刻逆袭夺冠。

昌熙桓

  “今天一开始出现了些失误,没有像昨天预想的一样在前几洞拉开差距。”潘子忆决赛轮捉到6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出门前两洞便接连吞下两个柏忌后,他马上改变策略以求稳为主。“其实一开始状态不好还是有点慌的,结果4号洞正好前面有点堵,所以自己就静下来想了想,调整了一下心情。”从4号洞开始,他捉下6只小鸟仅吞下2个柏忌,逐渐甩开了身后的球员。“当时我突然发现自己有些太在意成绩了,一直想着与其他球员差多少杆。心态调整之后让自己专注打球,成绩也就好了很多。”

  这是潘子忆今年第二次参加汇丰青少年的比赛,上一站他在横店站拿下第二名,这也是本场之前他在汇丰青少年的最好成绩。“之前拿过好多次第二名,但从来没赢过。赢下比赛之后也没有特别激动,不过也算是完成了自己在比赛中的一个目标吧。”

  男子B组昌熙桓并没有因为自己两轮过后大比分领先而放松心态,在决赛轮他捉下9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最终以13杆的巨大优势夺冠,全场-18的总成绩也是汇丰青少年历史上的最低夺冠杆数,也是他连续第二年在总决赛捧起冠军奖杯。

  “不管是开球还是推杆,今天整体感觉都非常好,所以成绩跟昨天差不多。”决赛轮中,昌熙桓唯一的柏忌出现在16号洞。“当时开球后,我的球有些下陷,最终导致击球打进沙坑。因为本周沙坑很硬,触球时没能控制好,打薄后落到果岭后方。救上果岭推杆也涮洞而出,最终吞下柏忌。”

  虽然过程有些许不完美,但昌熙桓-18的总成绩足以在汇丰青少年的历史上留名。在他之前,只有张进、隋响、夏莫骁三位球员曾交出过-16的成绩。

  男子C组李孟阳并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他全场捉下1只老鹰没有吞下任何柏忌,最终以137杆的总成绩赢下冠军。“今天开球状态很好,打出了200码左右的距离,推杆状态也挺好的,所以夺冠就很顺利。”在五杆洞的5号洞中,李孟阳开球后只剩90多码距离,用52度挖起杆将球放在了洞边2码位置,捉下死鹰。这是李孟阳在汇丰青少年的第二个冠军,明年4月他将升至B组,这也让他有一些压力。“升组之后肯定会有一定程度的不适应,希望到时候自己可以克服。”

  女子组方面,A组冠军组你追我赶交替领先,最终前九洞一直落后的曹欣妤凭借最后几洞的平稳表现实现反超,成功捧起冠军奖杯。

  “其实今天的发挥并没有非常好,所以一开始比较被动。”10号洞出发的曹欣妤决赛轮捉到3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前九洞陈嘉睿表现非常好,一度去到了领先位置。但是随后高美琪也逐渐发力,曾经也出现过三人并列。”

  转场后,曹欣妤在4号洞和6号洞捉下小鸟,来到领先位置。“其实最后三个洞非常紧张,剩2洞时我领先2杆,剩最后1洞时只领先1杆。”最后一洞,高美琪第二杆攻上果岭球落在洞边,而曹欣妤攻果岭一杆则落在了距离洞口10码的果岭环上。在经过了仔细的读线后,曹欣妤使用推杆灌洞而入,以1杆优势赢下冠军。

  女子B组常规18洞结束后,吴天琦和马贝卡交出同样的212杆,最终吴天琦通过3个加洞艰难赢下比赛。“常规决赛轮出门就连续吃到两个柏忌,尤其11号洞错失了半码保帕推杆,当时的心态就有点崩溃。”

  随后,吴天琦很快调整心态。“前几场比赛成绩大概都在-2左右,当时我想即便这场比赛不赢,也能让成绩保持在比较低的杆数。”3号洞开始,吴天琦连续捉下3只小鸟。“其实当时我算错成绩了,5号洞打完后我与马贝卡打平,当时我认为自己有1杆优势。不过赛后回忆一下,如果当时知道自己与她打平,或许心态上不会这么平稳。”

  常规赛结束后,吴天琦与马贝卡来到10号洞进行加洞。在这个常规18洞连续失误的地方,10号洞吴天琦攻果岭打短。第三杆过后又给自己留下了4码的尴尬距离推杆,在马贝卡鸟推滑洞而过后,吴天琦顶住压力推进帕推。

  在三杆洞的12号洞,马贝卡开球后给自己留下了难度很大的下坡推杆,而吴天琦的位置相对更好。“我知道马贝卡的球位很尴尬,很有可能出现三推,所以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将球留在洞边。”最终,马贝卡一推过洞1码半,在巨大的压力下没能拿下保帕推杆,而吴天琦则艰难赢下冠军。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