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男篮联赛在顺德英德开赛,宏远旧将加盟佛山队

2020-09-13 09: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碧桂园·2020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9月12日上午在顺德容桂体育馆、英德市体育馆拉开帷幕。今年联赛最大亮点是全省21个地级市外加顺德区全部参赛,实现省域范围全覆盖。

  2015年成立的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粤联赛)今年进入第六个赛季,本赛季共有22支队伍395名球员参加,所有球队被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在顺德容桂体育馆和英德市体育馆进行赛会制比赛,最终的决赛将于9月21日在英德举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届赛事把防疫工作放在首位,并严格遵照相关防疫条例,加强对各方的管理,把防疫工作做好。根据规定,每支参赛球队及所有工作人员都必须提交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到赛区后还要继续监测。

  除了球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各类工作人员外,两个赛区球馆还允许部分观众入场观赛,进场观赛的观众必须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戴好口罩、体温正常、粤康码核验为绿码三个要求缺一不可,经工作人员检查符合要求方可进场观赛。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一季的粤联赛赛制也随之有相应调整:取消主客场制,采用赛会制。第一阶段赛事分别在顺德、英德进行,第二阶段则在英德赛区进行。22支参赛队伍根据上一年成绩蛇形落位,分成4个小组。参赛队伍通过小组赛决出小组排名,各小组第一确保晋级八强,第二、三名将通过一轮附加赛决出剩下4个八强名额。赛会制方案将不再进行9至22名次的排位赛,本届赛事9至22名次将按既定的方法及原则进行排定。

  另外,今年“球王赛”也将暂停一年举行。更值得一提的是,八强赛直到总决赛都将采用“一场定胜负”的赛制,增强比赛的观赏性和精彩程度,刺激指数直线上升。

  自2019赛季粤联赛推出“球员交流制度”以来,球员流动给很多球队带来改变,球队间的实力更加均衡,使比赛更加精彩,促进联赛良好发展。今年也继续推行这一制度,如宏远旧将季乐就以交流球员身份加盟佛山男篮。

  记者 汪雅云

  通讯员 刘钰玮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