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冠军点get!总决赛首战广东22分大胜

2020-08-12 09: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8月11日晚,CBA总决赛第一回合较量正式打响,广东东莞银行队凭借着全面的攻防表现以110比88大胜辽宁男篮,大比分1比0领先。双方的第二回合较量将在13日晚进行,如果广东能继续取胜,那么他们将以横扫的姿态赢得队史第10个总冠军。

  本赛季是广东队第15次打进CBA总决赛,他们和辽宁队曾在12年前于决赛赛场相逢过,当时广东队以绝对优势捧回了总冠军。不过近年来,辽宁队在季后赛与广东队的交手战绩上是占优的,尤其是2017-18赛季时,他们曾在半决赛里大比分4比1完胜广东队,晋级总决赛并最终夺冠。因此两队这回再次狭路相逢,充满了话题性和悬念。

  8月11日晚队比赛的确验证了这一点,广东队直到第四节后半段才开始拉开比分锁定胜局。在此之前的三节比赛里,卫冕冠军虽然取得过领先,但每每被辽宁队打出追分高潮,尤其是第三节刚开始不久,内线大将苏伟领到了个人本场第二个违体犯规,从而被提前罚下。

  这一变化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广东队的部署,在阿联有伤在身无法长时间高负荷作战的情况下,苏伟的存在对于广东队是很有必要的,两次违体犯规意味着下一场他将被禁赛。辽宁队抓住了机会,展开了一波追分,一度将比分反超。

  但大战经验丰富的广东队并没有因暂时的困难而过分纠结,主教练杜锋坚定地依靠球队4号位上的优势,不断通过周鹏、任骏飞和威姆斯这几个强点对辽宁队展开进攻。

  与此同时,后卫线上赵睿、胡明轩和徐杰等年轻球员的强硬防守破坏了辽宁队的外线进攻,郭艾伦本场比赛12投仅5中,赵继伟只拿到10分,此前有过不俗表现的小将高诗岩更是14投2中,三分球8投0中,辽宁队后卫线全面哑火也是他们本场比赛最终完败的主要原因。

  “我们打出了速度,尤其是在下半场,速度加起来后优势就很大了,而且对他们外线三分和内线大韩的防守都比较成功。”广东队长周鹏赛后说,“不过第一场赢了,说明不了什么,还是要好好准备下一场。”

  南都记者 汪雅云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