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穗全民健身日8日线上启动,51项群体活动等你参与

2020-08-06 09:37 来源:南方网

  今年8月8日,是国家第12个“全民健身日”。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将与连续举办16年的广州市体育节相结合,开展线上线下结合互动的群众体育活动共51项,涵盖了球类竞技、技巧对抗、智力运动、技能展示、水上活动、康乐文体等多项市民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项目。

  因应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活动以创新的组织形式展开,包括往年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的启动仪式将移到线上,同时推出17项线上活动,市民朋友可以不受场地限制参与到活动中。

  市民朋友可以在8月30日前,通过“广州市体育总会”“群体通”微信公众号,获取51项活动的详细信息,完成报名,开启“全民健身月”的健身打卡之旅。

  云健身精彩多样

  本次活动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推出17项线上活动,市民朋友可以凭借身边的智能手机即可不受场地限制、无聚集地参与到活动中。

  拍下视频,参加羽毛球健身锻炼线上赛、篮球基本功挑战赛等视频征集活动,展示你的运动风采。

  动动指尖,投入围棋网络赛、少儿象棋网络公开赛的线上博弈,获取隔屏对战的全新体验。

  进入视频直播间,免费参与线上足球基础训练课、科学健身线上大讲堂、匹克球技术等级培训班等直播课程,解锁更前沿的运动技能。

  科学健身寓教于乐

  为了更好满足市民大众对科学健身指导、以及通过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需求,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着力于进行运动项目知识和居家锻炼意识的普及。

  推出户外安全教育公益讲座、科学健身线上大讲坛、国际紧急救护培训班等培训课程共6期,邀请运动专家线上讲解急救常识、风险防范和处理、防溺水安全、居家健身等常识。

  全新推出小冠军美丽瑶乡亲子户外体验夏令营、青少年高尔夫夏令营等营地活动,通过体育交流比赛、体育培训、健身知识普及等方式,培养终身锻炼意识,充实广大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45家场馆8月8月免费开放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还为市民群众准备了一波订场“福利”。“群体通”全民健身服务平台将在8月推出“我为全民健身助力”线上活动,增进用户和场馆之间的互动,加大运动优惠券投放力度,盘活社会场馆资源。

  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全市45家公共场馆将实行免费开放,上线“群体通”平台的300多家惠民开放社会场馆也接受免费优惠预订,方便市民就近进场锻炼。

  今年“全民健身日”的所有线下活动参加人数均控制在100人以内,采用预约、限流、严格体温检测、穗康码和移动码核验、实名登记等方式实行现场管理,在室内场地举办的活动还将要求场地方落实好通风系统清洁、洗手设施保障、垃圾收集处理等要求,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为市民大众提供安全放心的活动环境。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芳

  通讯员 穗体宣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