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压哨追平,加时胜出,华南虎半决赛首战逆转北京

2020-08-05 09:32 来源:南方网 彭博

  4日晚,CBA季后赛半决赛开打,京粤大战时隔五年再次在季后赛上演。在易建联缺阵、曾繁日被罚出场、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广东队宏远队凭借威姆斯的压哨中投,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华南虎以111比109击败对手,拿下系列赛的首场胜利,同时也把赛季连胜的场次增加至31场。

  小外援马尚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被隔离治疗,易建联此役又受伤缺阵,广东队的排兵布阵受到很大限制。

  首节比赛,广东队展现了高强度防守的决心,不惜付出犯规代价,阻止林书豪等人的进攻,令对手意识到,在自己身上拿分并不容易。在广东队的强力防守下,林书豪的每一次接球和传球都非常困难,影响了北京队整体的进攻效率。

  华南虎的进攻由威姆斯领衔,他包办了球队的前6分。两队僵持之下,北京队利用两记三分球反超比分,随后广东队也用两记三分球还以颜色。首节结束,广东队27比26领先。

  第二节双方的防守强度再次提升,两队在3分钟内只投进了4个球。由于北京队的退防很快,广东队不像往常一样有很多快攻机会,进攻效率大受影响。

  实际上北京队是联赛防守最好的球队,场均失分只有95分,这一特点让华南虎有点难以适应。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7分32秒,曾繁日在球队进攻结束后,右手滑向了对方外援尤度的裆部,随后还有个收臂的动作,尤度的反应非常激烈,立刻大喊起来。这时裁判才注意到双方的冲突,通过多次查看回放,裁判认为曾繁日的动作性质恶劣,判罚夺权,取消了阿日的比赛资格。

  在球队用人捉襟见肘的情况下,曾繁日的多余动作不仅让自己失去了比赛的机会,也给球队带了更多困难。

  也正是在他下场之后,北京队越打越顺,最终带着11分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第三节华南虎在进攻端仍然找不到办法,赵睿的强攻有点太勉强,威姆斯在对手重点“照顾”之后,也出现了几次失误,只能靠自己的中投帮助球队得分。

  北京队在进攻端手感火热,三分球频频得手,逐渐将分差扩大至10分以上。

  第四节前半段,两队基本延续了前三节的表现。宏远主帅杜锋因质疑判罚吃到了技术犯规,没想到反而激发了球队的斗志。胡明轩随后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威姆斯连续中投命中,将分差缩小至4分。

  随后广东队紧紧咬住比分。第四节还剩2.3秒,广东队逼迫对手对手,赢得球权。威姆斯投中压哨中投,把比赛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北京队率先投中三分球,广东队利用篮下进攻连得4分。林书豪、邱天先后因6次犯规离场,最终广东队展现了卫冕冠军的强大韧性,成功逆转对手拿下首胜。

  受疫情影响,季后赛半决赛的赛制改为三局两胜,因此首场比赛的输赢对整个系列赛的影响更大,广东队此役力挽狂澜,对接下来的比赛影响深远。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