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队对手出炉:青岛力克山东闯进CBA八强!广厦爆冷不敌福建

2020-08-01 08: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今天CBA季后赛首轮12进8赛事打响,在晚上进行的齐鲁德比中,青岛男篮凭借7人上双团队作战的优异表现,以129比120力克山东男篮挺进八强,他们将在下一场的1/4比赛里遭遇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

  本赛季季后赛最特别的一个安排,就是在12进8和8进4的比赛里都启用了单场淘汰制,这也使得所有12强球队都至少要经历一场“突然死亡”的比赛。今天进行的两场比赛里就明显看出,参赛球队全部高度重视,在场上纷纷倾囊而出,拼尽了全部力气,也使得赛事观赏性大为提升,进行得非常激烈。

  晚上进行的青岛队和山东队比赛里,双方球员四节比赛打了足足2个半小时,直到终场前1分钟山东队都一度把分差追到只差4分。不过最终青岛队凭借一个关键三分稳住了局势,最终在自己的主场实现了以全华班阵容晋级八强的目标。

  本场比赛山东队也拼得非常惨烈,老将张庆鹏打出了37分、5助攻的战绩,陶汉林也贡献33分10个篮板,不过残酷的赛制使得他们无法再有机会继续前行。

  同样遗憾出局的还有常规赛第5名浙江广厦,他们在下午的比赛里不敌第12名的福建男篮,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高排名球队。

  福建队王哲林、陈林坚和劳森组成的“三巨头”在本场比赛里展现了强大的攻击力,赛后接受采访时,王哲林就表示他们能以低胜高主要原因可能在于心态:“广厦压力比我们大,毕竟他们排名靠前。我们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最后才取胜。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什么都可能发生,偶然性很强,我们只能做好我们自己,准备好比赛,至于结果如何都能接受。”

  至此,季后赛八强上半区4支球队的对阵也全部出炉:福建队将对阵林书豪领衔的北京首钢,卫冕冠军广东男篮将对阵青岛队。两场比赛将在8月2日(星期日)进行。

  记者 汪雅云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