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超广州德比“一边倒”,恒大5比0大胜富力

2020-07-31 09:21 来源:南方网 朱小龙

  上赛季在越秀山上演的一幕,在大连赛场上再次重演。保利尼奥、韦世豪、高准翼、塔利斯卡包括最后时刻替补上场的艾克森纷纷取得进球,恒大30日在这场特殊的“广州德比”中再一次5比0击败富力。

  连续两场的5比0,实际上已经完全可以说明两支球队如今已经不在同一水平线之上。所谓的德比大战,也许只剩下了一个虚无的概念。

  首发名单已明确差距

  失衡的广州德比,早在双方递交上首发名单时早已清晰。恒大富裕到可以把艾克森放到替补席上,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领衔的阵容可谓是兵强马壮,防线上蒋光太、朴志洙、高准翼和梅方的组合也算得上固若金汤。

  而富力这边的阵容放眼望去,等级差了不是一星半点,防线上陈哲超、李松益可以说都是鲁能淘汰下来的球员,富力能够和恒大对抗的也就是扎哈维、登贝莱,而且登贝莱的状态也还没有达到能够踢完整场的地步。

  这种差距最终在场上最终所体现的,就是恒大轻松写意的进球,边后卫高准翼一条龙长驱直入爆射进球,右边代替张琳芃出战的梅方甚至都助攻到底线送上了助攻。再加上状态依然不错的韦世豪,重新找回后排插上感觉的保利尼奥,富力说到底有种无力招架的感觉。

  恒大成熟映衬富力无奈

  虽然最终的比分体现出两队巨大的差距,但整个过程之中恒大并不是一直急于进攻。平均年龄比以往更小的恒大,却显出比以往更为老道的控制力。在平稳的比赛节奏中,恒大能够抓住有限的进攻机会,体现出一种冠军的气质。

  如今看来,在热身赛中几次击败恒大的富力队,离真正找到自己的节奏还有距离。对于新帅范布隆克霍斯特来说,开局吞下两连败,被对手打进8个进球,甚至一球未进。这绝对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开局。

  这也就意味着,富力不但在防守上没有什么提升,甚至连以往自己赖以生存的进攻也失去了。在这场比赛中,情绪急躁的扎哈维甚至还出现了和队友争吵的场景。这绝对不是一个良好的信号。

  输掉德比,尽管比分再大,但对于富力而言,也只不过是失去三分而已。但在这两场比赛中所暴露的问题,如果不能及时得以弥补,恐怕富力的这个赛季将会非常困难。

  对于范布隆克霍斯特来说,一个刚刚从欧洲来到亚洲执教的教练,他需要学习和融入的东西还有很多。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俱乐部官方供图)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