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新一轮残酷竞争开始!利物浦才刚拿英超冠军,挑战者们已动作频频

2020-07-29 09: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姚天明

  随着上周末英超联赛正式收官,赛季各大奖项纷纷新鲜出炉。继队长亨德森被英格兰足球记者协会评为联赛最佳球员后,北京时间7月28日,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也毫无悬念地摘得英格兰足球联赛教练协会评选的年度最佳主帅殊荣。

  过去两个赛季,克洛普率领红军接连拿下欧冠和英超冠军。不过考99分并不是终点,新一轮的残酷竞争即将开始,渣叔说:“未来还有更多的故事等着我们去书写。我们不会止步,我们会面临很多挑战,当然还可以继续取得进步。”队员范迪克则说:“下赛季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其他球队都会提升实力,更想击败我们。”

  利物浦夺冠后首轮联赛,曼城在伊蒂哈德球场列队向他们致敬,紧接着就劈头盖脸打了新科冠军一个4比0,郑重宣告了重夺联赛霸权的决心。利物浦以99分夺冠的表现近乎完美,但曼城卫冕失利更多还是要检讨自己。之前两个赛季他们夺冠成绩分别是100分和98分,本赛季大幅退步“只得到”81分。瓜迪奥拉指出:“前两年我们表现得就像一台机器,今年不再那么稳定,我们输掉了很多比赛,有时候甚至是在表现很好的情况下输球。利物浦把每场比赛都当作最后一场,而我们没能做到这一点。”

  瓜迪奥拉称赞克洛普是一位非凡的教练,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取得成功,并表示非常喜欢跟克洛普之间的竞争。显然在欧冠禁令解除后,曼城解体的危机也随之烟消云散。下赛季是瓜迪奥拉入主曼城的第五年,蓝月亮将超过巴萨成为他执教时间最长的俱乐部。看样子,瓜迪奥拉短期内还没有离开曼城的打算。未来的日子里,他和渣叔还将继续相爱相杀下去。

  尽管目前还不具备挑战利物浦和曼城的绝对实力,但索尔斯克亚和兰帕德能够将曼联和切尔西带进下赛季的欧冠,让人不得不赞叹来自DNA的神奇力量。“菜鸟主帅+青春风暴”的配方歪打正着,两家豪门这次看起来真的是在正确道路上玩命奔跑。红魔和蓝军的强大购买力也是不可忽视的X因素。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在冬窗加盟曼联后迅速成为球队“大腿”,甚至还带来了激活博格巴的意外惊喜;赛季尚未结束,切尔西就搞定了阿贾克斯边锋齐耶赫,又从利物浦嘴边抢走了克洛普的小老乡、德甲银靴维尔纳。这还不算完,蓝军今夏引援名单上还有更多激动人心的名字,包括马竞门神奥布拉克、那不勒斯中卫库里巴利,以及令所有欧洲豪门垂涎的勒沃库森中场哈弗茨。

  挑战者们动作频频,利物浦目前仍按兵不动。克洛普已经多次表态,球队在夏窗不会有大动作。红军近年来的成功离不开范迪克和阿利松这样物有所值的重磅签约,同时也得益于以罗伯逊、阿诺德为代表的淘宝和青训力量的异军突起。买世界第一和制造世界第一,两手都要硬,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我希望球队中每个人都能感受到自身的重要性,”克洛普强调说,“只有在有钱且有需求的情况下我们才会买人。”

  不过,绝不能轻易相信男人的嘴。利物浦在本赛季联赛开挂的同时,在欧冠赛场上却屡次翻车,作为卫冕冠军遭遇淘汰赛尴尬一轮游,引援需求和提升空间必然存在。接下来,就是考验管理层和制服组的时候了。“队草”拉拉纳和范大将军的初代搭档洛夫伦都已离队,意味着势必要有新人加入,填补他们留下的空缺。2019-2020赛季刚刚结束,又一个夏天已经从树上开始了。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