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超首战三球大胜,精神气质令人眼前一亮

2020-07-27 09: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深足虽然在上赛季意外降级,但佳兆业集团没有心灰意冷,反而决定加追加投入,一口气引进了多达19名高质量新援,几乎给把球队换了一遍血。恰好天津天海解散,深足递补回到中超舞台,佳兆业顺势而为打算在深圳成立经济特区40周年之际在中超大干一场。

  深圳市政府有关领导把今年定义为深圳足球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年。新赛季第一场3比0完胜富力,深圳队开了好头,能以一个较为轻松且自信的心态开启“特殊一年”。

  深圳队首先展现的是精神气质的改变。跟富力显得有些紧张谨慎相比,深圳队的肢体语言放得更开,哪怕是戴伟浚、徐浩峰、张源这样的年轻人,其冲击力和侵略性也更强。

  主帅多纳多尼赛后首先表扬几个年轻人:“这是一个好的开头,但我们要保持低姿态,我们还什么都没有得到。不过不要忘记这场比赛我们有两个U21球员,还有一个U23球员,这是一个积极信号,也是一个成果。”

  深圳队在攻防两端都显得强硬,且整体性比去年强很多,让富力不太适应。多纳多尼赛后表示:“每个人对教练战术意图的遵从和执行是非常重要的。当对手持球的阶段,我们的前锋郜林和普雷西亚多能成为第一道防线,这个对我们来说很积极。为了执行这个战术,已经准备得长达6个月那么久。我们不能以个体方式生存,必须以团队形式存在,不管是有控球还是无球的时候。”

  郜林进球后,队友围上来一起兴奋庆祝的画面让人感受到这支近期“拼凑”的新球队很团结。“很长时间没有联赛,球队一起相处时间更长,有助于大家了解认识。球队如果有凝聚力够团结,球队就等于多了一个人。”多纳多尼说。这样一场胜利,对球队的凝聚力确实有积极意义。

  这场的水准将是深足在新赛季的常态吗?真的换了一批球员,多纳多尼的执教效果就不一样?应该是。“技战术的理念可以向任何球员传输,但确实球员对它的领悟和执行能力可能有差异。”多纳多尼说。

  记者:丰臻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