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际象棋传奇明星赛丁立人无缘连胜

2020-07-27 09:36 来源:新华社

  国际象棋传奇明星赛北京时间26日结束第五轮较量,中国棋手丁立人不敌俄罗斯老棋王克拉姆尼克,五战仅取一胜,晋级机会渺茫。

  国际象棋传奇明星赛是卡尔森国际象棋网络巡回赛的第四站比赛,参赛选手包括第三站四强——挪威世界冠军卡尔森、荷兰头号棋手吉里、丁立人和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以及其他6位国际象棋传奇大师。赛事分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预赛为单循环赛,每轮进行4局快棋赛,如打平将进行突然死亡快棋加赛决出胜负。预赛前四名进入三场两胜的淘汰赛,此阶段若快棋成和,则加赛两局超快棋,若仍平分秋色,则将进行突然死亡快棋加赛。

  虽然世界排名高居第三,但本次赛事丁立人状态低迷,前三轮遭遇连败,直到第四轮才取得首胜。本轮他面对状态出色的克拉姆尼克,未能取得连胜。前两局两人各胜一局,第三局弈和,关键的第四局下至残局阶段,子力位置不佳的丁立人被一路逼入绝境,至63回合告负。五轮过后,丁立人一胜四负排名倒数第二,基本失去晋级四强的可能。

  本轮其他比赛中,卡尔森加赛险胜乌克兰老将伊万丘克,和在“俄罗斯德比”中击败斯维德勒的涅波姆尼亚奇并列榜首;吉里战胜以色列老将盖尔凡德攀升至第五位;印度老棋王阿南德仍一胜难求,加赛不敌匈牙利老将列科。

  本次比赛将于8月5日结束,此前三站赛事,卡尔森独得两冠,俄罗斯棋手杜波夫获得第二站冠军。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