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宏远大胜北京首钢,以29连胜结束CBA常规赛

2020-07-27 09: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经历了一个多月的隔离复赛,CBA常规赛的全部赛事即将战罢,这也意味着12支晋级季后赛的队伍排名即将落定,接下来12进8和8进4的对阵都会在明天最后一个比赛日过后落定。早已锁定常规赛头名的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今晚大胜北京首钢,率先结束了本赛季常规赛征程,他们将直接占据一个八强席位,不需要出战首轮季后赛,留给他们的唯一悬念是,八强战的对手将是谁?

  广东队和北京首钢在最后一轮相逢,堪称常规赛的压轴大戏,两队除了历史渊源颇深外,也是近来CBA风头最盛的两支球队——广东队此前是28连胜继续刷新着CBA连胜纪录,北京队也以11连胜提前锁定了常规赛前四,不过如果不能在本场比赛里击败强大的广东队,那么他们有可能会被身后的辽宁队反超,无法保住第三名的位置。

  本场比赛也一度进行得比较激烈,尤其是北京队在第二节派出林书豪与尤度的双外援在场时,给广东队防守带来的难度明显加剧。不过随着广东队在第三节再次把领先分差拉大到近20分,北京队方面的思想也出现了动摇,他们换下了外援,更多采用全华班,看得出是选择战略上不再硬碰广东。“华南虎”最终兵不血刃地大胜北京首钢,以44胜2负的骄人战绩结束了本赛季常规赛。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常规赛只输过两场比赛,也使得广东队追平了自己在2009-2010年创造的单赛季只输两场球的纪录,不过那个时候整个赛季常规赛只有32轮,如今的46轮难度显然更高。CBA史上常规赛战绩最好的球队是1995-1996赛季的八一男篮,当时他们创造了常规赛20轮全胜的纪录,最终以不败战绩拿到了当年的总冠军。

  广东队的常规赛战绩落定,但他们季后赛第一个潜在对手是谁,需要在27日晚的5场比赛结束后才能见端倪,尤其是浙江双雄的比赛胜负,可能会决定两者间谁将在八强战里遭遇卫冕冠军。

  浙江广厦和浙江稠州银行队目前胜负场数相同,前者以小分优势暂时排名第五。虽然根据CBA季后赛分组对阵安排,常规赛第五在首轮12进8的比赛里虽然会碰到排名12的球队,具有一定优势,但首轮过后的胜者就将在八强赛里遭遇头名广东队,也就是说第五名的队伍在季后赛第二轮遇到广东队的机率更大。

  27日晚比赛广厦的对手山西队还是希望可以争取到更高排名的,而浙江队的对手深圳队则已无欲无求,有可能27日晚过后,浙江队的排名会升到第五,成为广东队在季后赛的潜在对手。

  记者:汪雅云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