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超回来了!韦世豪梅开二度,揭幕战恒大2比0胜申花

2020-07-26 09:28 来源:南方网

  最特殊的一个赛季的中超终于回到人们身边。25日,姗姗来迟的2020赛季中超在大连赛区打响首场比赛,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凭借韦世豪上下半场各进一球梅开二度,2比0击败上海申花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恒大虽胜却难言出色

  赛前,主力门将刘殿座从伤病中回归,才让卡纳瓦罗得以排出了一个勉强说的过去的阵容。由于费南多有伤在身,塔利斯卡身体状态也不佳,在蒋光太和艾克森这两名不占外援名额的归化球员之外,恒大只上了保利尼奥这一名外援。

  说实话,在比赛里可以看得出,恒大整体的状态确实不太好,一度甚至出现了传接球都无法流畅完成的局面。而申花则顺势在前场展开反抢,好几次成功断球,给恒大的防线制造了威胁。

  但恒大蒋光太加梅方的中卫线,显然要比对面申花的防线稳定了不少。由于曾诚、冯潇霆首轮面对旧主约定回避,申花最后甚至不得不用秦升来客串中卫。他们的第二个丢球,就明显与秦升的失误有关。

  恒大这边一直到韦世豪打进第二粒进球,卡纳瓦罗才松了一口气,他开始换上塔利斯卡、郑智,为此后的比赛做准备。毕竟和最终的比分相比,卫冕冠军整场比赛的表现确实难言出色。

  韦世豪让人忘记郜林

  最终让两队产生差别的,可能也就是锋线球员的个人把握机会的能力。具体来说,韦世豪的出色发挥,帮助恒大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他上半场的第一粒进球,就是明显的个人能力的体现。此后,申花实际也获得了相似的机会,但并没有办法将机会转化成为进球。

  在这场比赛里,崔康熙是使用了金信煜、沙拉维、杨旭和曹赟定多名进攻球员,此后又换上了莫雷诺和马丁斯,但大量的射门并没有形成对于恒大的球门真正的威胁。

  这场比赛的两粒进球,也让韦世豪延续了此前热身赛中连续破门的好状态。此前,在赛季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卡纳瓦罗曾表示,自己并不看重热身赛之中的表现。但韦世豪能在揭幕战中梅开二度,还是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心理素质。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韦世豪作为恒大年轻一代球员的代表人物,实际上扮演的就是此前郜林在球队中的角色——他能够在进攻端和外援形成配合,甚至在对球门的直接威胁程度来说,对比效力恒大后期的郜林更胜一筹。

  记者:朱小龙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