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际象棋传奇明星赛丁立人迎来首胜

2020-07-26 09:2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7月25日电 国际象棋传奇明星赛北京时间25日结束第四轮较量,中国棋手丁立人击败俄罗斯老将斯维德勒,在三连败后迎来首胜。

  国际象棋传奇明星赛是卡尔森国际象棋网络巡回赛的第四站比赛,参赛选手包括第三站四强——挪威世界冠军卡尔森、荷兰头号棋手吉里、丁立人和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以及其他六位国际象棋传奇大师。赛事分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预赛为单循环赛,每轮进行4局快棋赛,如打平将进行突然死亡快棋加赛决出胜负。预赛前四名进入三场两胜的淘汰赛,此阶段若快棋成和,则加赛两局超快棋,若仍平分秋色,则将进行突然死亡快棋加赛。

  在前三轮比赛中,丁立人表现低迷,先后不敌52岁以色列棋手盖尔凡德、涅波姆尼亚奇和乌克兰老将伊万丘克。第四轮他的对手是斯维德勒,俄罗斯老将状态惊人,前三轮保持全胜,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卡尔森并驾齐驱。首局比赛斯维德勒先发制人,50回合迫使丁立人认输。不过,丁立人随后总算找到了比赛感觉,第二局他利用对手失误仅29回合就锁定胜局。第三局弈和之后,斯维德勒又在第四盘出现致命失误,让丁立人以2.5:1.5拿到本次比赛首胜。

  其他较量中,卡尔森三局完胜盖尔凡德,四战全胜领跑。涅波姆尼亚奇击败伊万丘克紧随其后。吉里险胜印度老棋王阿南德,俄罗斯老将克拉姆尼克战胜匈牙利老将列科。

  本次比赛将于8月5日结束,此前三站赛事,卡尔森独得两冠,俄罗斯棋手杜波夫获得第二站冠军。

  记者:王恒志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