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超新赛季恒大50人名单敲定

2020-07-16 09:27 来源:南方网

  中超新赛季25日开赛,记者今早获悉,广州恒大一线队、预备队共50人名单已敲定,一线队有5名球员、预备队全部20名球员出自恒大足校,占总人数的一半。这意味着,深耕青训8年的恒大足校进入人才收获期,中超八冠王的年轻化步伐也进一步加快。

  今年以来,共有13名恒大足校培养球员集中进入恒大一线队试训,其中帕尔曼江、谭凯元、王世龙已晋升至一线队,其余10名球员将按照“首位晋升制”,竞争每场中超比赛2个一线队报名资格。据了解,6月的U19国青队热身赛,帕尔曼江、王世龙各攻入1粒决定赛果的进球;近期中超热身赛,帕尔曼江、谭凯元共取得4个进球、3次助攻。

  恒大预备队20名球员全部由恒大足校培养输送,都是1999年以后出生的U21球员。张智豪、陈郑烽、黄光亮等12人多次入选国青、国少队,布格拉汗、罗涵博文、蔡明民等球员已拥有足协杯、中甲的赛事经验。

  这一结果,源于恒大进入足球起就不惜代价投入青训。恒大足校办学8年累计投入超28亿,球员接受5年国内特训、5年西班牙留学的一条龙培养。2018年开始,足校全面实施“全精英、全免费”,创办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等高水平国际赛事。目前,已为国青、国少队输送414人次,有7名球员将进入欧洲职业俱乐部梯队。

  恒大老板许家印多次强调,要给年轻球员提供更多的机会,加快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年轻人。近两个赛季,恒大俱乐部不断推进新老交替,一线队平均年龄从2018赛季的30岁降至2019赛季的27岁,2020赛季进一步降至26.5岁。有专业人士评价,随着恒大青训造血能力持续增强,恒大足校将为俱乐部一线队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并通过中超、亚冠等顶级赛事锻造更多年轻国脚,助力中国足球发展和振兴。

  记者:朱小龙

  来源:南方+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