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CBA复赛半数球队选择全华班出战,一众本土球员打出高光时刻

2020-07-08 09: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汪雅云

  昨晚新疆队和吉林队先赛一场,拉开了CBA复赛第二阶段比赛的序幕,今天各场比赛将在青岛赛区全面展开,这也是事关季后赛最终12强名单的8轮常规赛。

  CBA复赛前,外界颇为关注的一个热点就是半数球队选择“全华班”出战,本土球员能否在这个特殊的赛季迎来一次全面进步。事实证明,第一阶段以全华班阵容的队伍战绩都没有特别吃亏,同时也有更多此前没有太被关注过的国内球员走进了球迷视野。

  “我觉得我们第一阶段总体来说都是预期之下的,打得好坏一半一半吧。”浙江广厦主教练李春江在总结球队过去8场表现时有意谦虚了。过去广厦给人的印象也是比较依赖外援的,但这次全华班出战,队内的一众本土球员打得有声有色,首钢、辽宁、同曦、上海四支有外援的球队在他们手下都吃了败仗,队内孙铭徽、胡金秋、赵嘉义等球员都刷新了各自的职业数据新高。

  而整个第一阶段刷新个人得分新高的本土球员多达十几位,其中很多甚至都不是国手,例如浙江稠州银行的程帅澎,在对阵同曦是拿到43分;天津队的何思雨,对阵广东时拿到25分;山西队的张涵钧,对阵山东时拿到21分……这些球员有的在CBA经营数年却不曾走入聚光灯下,有的从大学篮坛转战CBA一度难以适应,但在CBA复赛阶段,他们得到了更多展示时间,也抓住了难得的机会。

  另一个有意思的数据显示,CBA第一阶段所有有外援的10支球队,除了广东、北控和福建,其他7支都输给过全华班队伍。这一切也令人期待到了第二阶段,本土球员会不会进一步在联赛里有更多的亮眼时刻。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