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助力复工复产,省篮协召开全省篮球产业工作座谈会

2020-07-07 09:16 来源:南方网 彭博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为给全省篮球同行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互相探讨的机会,同时也为助力全省篮球产业复工复产,7月6日下午,广东省篮球协会召开了青少年篮球重点培训(训练)基地/机构授牌仪式暨广东省篮球产业复工复产工作座谈会。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广东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处长庾伟健,广东省篮球协会副会长张颖,广东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副调研员朱志刚,广东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篮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光等嘉宾出席会议。

  机构评选有助规范发展

  会上首先由曾光介绍广东省篮球协会青少年篮球重点培训(训练)基地/机构评选工作情况。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广东省青少年篮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规范和加强全省青少年篮球培训市场的管理,拓宽青少年篮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渠道,推动我省篮球事业可持续发展,广东省篮球协会在去年就已开展了这项评选工作。

  本次评选共分广东省篮球协会青少年篮球重点培训基地、广东省篮球协会青少年篮球培训三星级机构、广东省篮球协会青少年篮球培训二星级机构、广东省篮球协会青少年篮球培训一星级机构4个级别,其中,广东宏远、广州龙狮篮球俱乐部等获评广东省篮球协会青少年篮球重点培训基地。

  广东省篮球协会也用实际行动助力复工复产。原定参与评选认证的机构需要支付认证费用,在疫情影响下,省篮协也决定取消认证所需的全部费用;省篮协利用自身现有的客户资源,争取在这些机构场馆中投放广告,加大场馆创收;加大对优质青训机构的宣传;为这些机构场馆提供专业的指导意见,比如在恢复稳定之后指导他们办赛或承接比赛。

  以赛事为抓手推动复工复产

  早在3月份,广东省体育局便已出台一系列政策助力体育产业复工复产。庾伟健在会上对我省体育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分享,通过对最新的政策文件解读,深入剖析2020年国家和省各项政策对体育产业所带来的发展机遇。

  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中要求,省体育局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旅游体育业平稳健康发展扩大市场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从加大财政支持、金融社保税费支持、场馆园区租金减免力度到拓宽体育企业承接公共体育服务的渠道、加快推进场地设施建设、丰富体育赛事活动、培育体育消费新热点等方面促进体育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省体育局今年将在推动我省体育产业复工复产,逐步恢复和激发体育市场活力方面持续用力。

  会上,还有职业俱乐部、社会青训机构、体育设备企业、体育装备企业、媒体代表和与会嘉宾分享了各自领域的复工复产经验、措施以及想法。

  刘克军表示,省篮协积极响应国家、政府、省体育局的号召,把赛事作为推动复工复产的领头,推动整个广东篮球产业的开展。本次会议也是向大家发放信号,不管是培训机构,还是省篮协,都要积极参与复工复产工作。培训机构要把复工复产做得更到位,省篮协也要尽自身的义务,继续在全省推广篮球运动,对全省的培训机构起一个引领作用。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