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恒大足球场方案全票通过,容志行称“实现多年心愿”

2020-07-04 08:53 来源:南方网

  3日,广州恒大足球场设计方案获广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全票通过。

  据悉,此前恒大公布的球场效果图仅为灯光秀概念方案,此次出炉的方案才是球场的真实“颜值”。恒大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8位顶级大师,组织了数轮方案设计比选,最终选择了美国顶级大师Hasan.A.Syed的方案。此外,还通过组织专家审查、征求院士大师意见等方式,对设计方案持续进行深化、优化,确保球场一亮相便惊艳世界。

  此次出炉的方案设计灵感来源于“并蒂莲”,寓意“高洁、坚韧、团结”的中华传统文化品格,以及“莲花盛开,连夺桂冠”的美好愿景。外观采用现代形态学手法进行宝石般多面切割,极具科技感、时尚感、未来感。项目设计以抽象的建筑语言,融汇层层包裹的高科技表皮肌理、极致轻盈的建筑元素,犹如为广州足球量身定制的桂冠,将成为“花城”广州永久盛开的城市名片。

  对于恒大足球场的修建,中外足坛名宿始终保持着关注。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表示,恒大修建专业足球场“实现了我多年的心愿”。“早年在国外的专业足球场比赛的时候,我就在想,什么时候中国也能够有一座专业足球场?专业足球能够拉近球迷与球员的距离,也能让球迷能够更好地观赏比赛。恒大广州专业足球场的建成,对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这对于普及提升足球运动具有风向标意义,也实现了我多年的心愿。”他说。“这样一来,既能推动中国足球硬件设施提升,又能让更多的孩子喜欢足球、参与足球。这样,中国足球的未来就大有希望!”

  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认为恒大专业足球场是“为中国足球做的又一个贡献。”朱广沪认为,“中国足球要发展振兴,需要社会各界从方方面面给予支持和帮助,让更多人认识足球、了解足球、喜欢足球、热爱足球、参与足球。恒大给我的感觉就是带着热爱在做足球,希望中国足球更快打出翻身仗,更快在世界上有立足之地。”

  前皇马青训副总监、恒大足球学校青训总监里卡多称:“中国有全世界最多的球迷,也配得上顶级的专业足球场”。他表示,“建设一批专业足球场,让球迷得以近距离感受优质的比赛场地,对于足球运动的参与度也会提高,这样的变化对于球迷文化培养和足球职业化建设都很有意义。”

  按照此前公布的信息显示,广州恒大足球场毗邻广州南站,建筑面积约30万㎡,可容纳10万人观赛,将打造成为世界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配套最全、科技含量最高、座位数最多的国际顶级专业足球场。此外,新球场还规划了儿童世界、国际美食、文化娱乐、体育运动等8大业态122项品类,打造地标性体育文化综合体,新球场计划于2022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图片 恒大俱乐部供图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