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四场场均赢对手39.75分,华南虎是怎么做到的?

2020-06-27 09:11 来源:南方网

  26日,广东宏远队以132比79击败天津先行者队,取得复赛后的四连胜。四场比赛总共赢了对手159分,场均39.75分,场场轻松取胜的背后,是队员们每个回合的认真努力。

  华南虎每球必争华南虎每球必争

  复赛后4场比赛下来,广东队赢得容易,却并不轻松。

  “容易”从每场比赛的比分就可以看出来,实际上广东队每场比赛都掌控了节奏,几乎每节都能取得比分优势,下半场往往进入“垃圾时间”。

  “不轻松”是指球队每个回合都兢兢业业,不论对手实力如何,都以最高的防守强度去应对,即便大比分领先,球员们有时还会遭到对主帅杜锋的“咆哮”。

  复赛开始后,广东队每场比赛都是先从防守做起,往往首节便祭出全场紧逼,球队的退防、换防和协防几乎是所有球队中最努力、强度最大的。

  胡明轩上篮胡明轩上篮

  与天津队的比赛,华南虎在第二节一度手感很差,几次无人防守时上篮不进,但其间防守一点没有松懈,随后调整好进攻节奏,很快把分差拉到了20分左右。

  天津队不得不叫暂停调整战术,谁知广东队把对手“打停”后非但没有松懈,而是把防线扩大到了对手的底线。接下来的两个回合,华南虎两次断下对方的发球,陆续得到4分,天津队只能再叫一次暂停。

  广东队高效的防守,除了球员在场上的努力,还与平时的训练分不开。每名球员如何把握夹击的时机,如何提升个人的防守效率,都需要在训练中不断磨合、抠细节,所以在球场上才能展现出默契的防守配合及上抢时机。

  本场比赛广东队屡屡夹击成功,一度令天津队的进攻停滞,这就是训练水平的展现。

  万圣伟复赛后得到很多锻炼万圣伟复赛后得到很多锻炼

  此外,作为上赛季的总冠军,杜锋深知卫冕最大的对手是球队自己。所以不论对手打得怎样,球队领先多少比分,杜锋都按照球队自己的要求来,力争每场比赛进步一点点,让每场比赛都打得有价值,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能得到锻炼。

  正是基于每个回合的兢兢业业与严格要求,球队力争每个回合都比对手表现的好一点,整场比赛下来,累积出的优势就非常明显,大比分获胜便手到擒来。

  这支华南虎目前在联赛中的比赛风格独树一帜,全场保持很高的攻防强度,球队全员轮换,第二阵容甚至第三阵容的战力与首发阵容相差并不大,尤其是在双方都在不断轮换球员的情况下,球队整场能保持稳定的攻防实力。

  复赛之后,广东队毫无疑问是表现最出色、最稳定的一支球队。当其他强队表现起起伏伏之时,华南虎正按照既定目标和节奏,不断打造最出色的自己。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摄影 李细华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