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CBA:北京赢下“京疆大战” 辽宁斩获复赛首胜

2020-06-25 09:15 来源:新华社 周万鹏

  新华社长春6月24日电(记者周万鹏)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复赛第一阶段24日又战5场。在焦点战中,双外援出战的北京队以78:67力克新疆队,送给对手复赛首败。在半场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辽宁队收获“奇兵”,以104:87逆转上海队,斩获复赛首胜。

  “全华班”阵容的新疆队此前两战全胜,状态神勇。而北京队外援尤度本场伤愈回归,让球队内线实力大增。

  此役,林书豪内外线连续砍分,率领北京队以11:0取得梦幻开局。不过此后,稳住阵脚的新疆队在周琦的带领下展开反击,曾令旭、俞长栋里应外合,新疆队以36:34反超结束上半场争夺。

  易边之后,两队互有攻势,但却始终未能拉开分差。末节,镇守内线的尤度开始发力,他先是两次扣篮得手,而后又自抢自投,连下6分,帮助北京队将优势扩大。虽然西热力江随后命中三分球,但方硕与尤度内外联手再度巩固优势,最终帮助北京队锁定胜局。

  北京队共有4人得分上双,林书豪砍下22分、9个篮板,尤度贡献16分、11个篮板和5次盖帽,翟晓川得到10分。新疆队周琦贡献17分、14个篮板,俞长栋得到16分。

  复赛两战皆墨的辽宁队和上海队本轮狭路相逢。上海队外援麦卡勒姆开场后状态火热,突破中投屡屡奏效,在他的穿针引线下,罗汉琛、张兆旭亦有上佳表现。辽宁队本场“背靠背”作战,虽然外援梅奥表现抢眼,但球队整体手感欠佳,防守端也频现失误。半场结束时,上海队以50:42领先。

  易边再战,上海队进攻端突然“断电”。辽宁队则在调兵遣将后迎来爆发,替补登场的高诗岩成为“救火”奇兵,他内突外投单节揽下13分,率队吹响反击号角。辽宁队以一波34:10的进攻高潮反超对手16分,并最终以大比分击败对手,斩获复赛后的首胜。上海队则遭遇三连败。

  数据方面,辽宁队梅奥揽下28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韩德君砍下28分和11个篮板,赵继伟得到16分,郭艾伦和高诗岩各入账13分。上海队麦卡勒姆得到25分,罗汉琛贡献17分。

  在当日进行的其余几场比赛中,八一队82:94不敌青岛队,深圳队97:83击败天津队,四川队76:88负于山西队。

  25日,CBA复赛第一阶段将展开5场争夺,其中,同为“全华班”的新疆队与青岛队将“背靠背”上演直接对话,深圳队将迎战两连胜的吉林队。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