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CBA以最严措施重启,球队每天测两次体温10天做一次核酸检测

2020-06-20 09: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万众期待的CBA联赛将于20日本周六正式重启,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昨晚对外发表个人公开信,再次强调能在疫情特殊时期、时隔五个月把CBA带回赛场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尽管重启后的CBA不大可能是人们熟悉的节奏了,但所有参与者都会竭尽全力,将这来之不易的比赛展现得更加精彩。

  细节化管理,将风险降到最低

  距离CBA重启的日子越来越近,在东莞赛区,大部分参赛球队、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等都已抵达,并根据赛会安排分区隔开,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

  据悉此次CBA复赛大约有450名球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会来到东莞,办赛方也根据人员的不同身份,划分了绿、黄、蓝三种证件,其中绿证持有者是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裁判员等核心人士,黄、蓝证持证者为相关工作人员。

  赛场内外,绿证持有者与黄蓝证件持有者都只能在指定区域活动,不能进行密切接触。例如记者持有黄证,在采访球员或教练时必须保持2米以上距离,因此大部分记者都提前配备了自拍杆或收音杆,方便进行远距离录音。

  同时在赛场内,只有运动员和裁判员在比赛过程中可以不戴口罩,其他时候要求所有人员戴好口罩;比赛场地、广东队主场东莞篮球中心也将进行闭环管理,其空调系统将关闭回风管,复赛期间严格落实卫生消杀要求,不留死角。

  场外,绿证持有者会被严格限制外出,同时每天测体温两次,每10天再做一次核酸检测,一旦发现绿证持有者私自接触外界,将处以重罚。

  赛会制也有“主客场”

  除了尽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外,复赛后的CBA还是希望能在空场比赛的情况下,让所有参与者找回熟悉的赛场味道,因此还特意在两大赛区为每场比赛都划分出了主、客场,打造不同的比赛主题。

  为了营造赛场氛围,CBA将从视觉和声音两个方面着手。视觉方面,每场比赛仍然会按照主客场的视觉方式来呈现,每个“主场”都会更换一些主队的视觉呈现物料。

  此外,现场将有球迷和赞助商寄送的应援毛绒玩具和标志物用于烘托氛围,同时,一些其他为CBA加油的兄弟体育组织的球衣也会出现在看台上,比如中国男女篮国家队、WCBA。

  声效方面,CBA会安排MC沿用主队习惯的背景音乐和加油口号,此外,CBA各队也在积极征集各地球迷的加油声音,包括一些用地方家乡话加油的口号,然后在比赛期间进行播放,以最大程度让球员找到在主场比赛的感觉。

  除了东莞赛区邀请独臂篮球少年张家城来为广东队开球外,青岛赛区也将邀请援鄂医护人员来到现场观赛。同时,复赛期间如遇上高考等重大时间节点,CBA也会安排不同主题的焦点战和特色比赛。

  另外,两大赛区还计划根据球队需要,安排队员们在当地的旅游景点进行封闭式放风活动,以排遣他们长期在酒店隔离的无聊。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