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梅西“助攻”西班牙人终结192天垫底

2020-06-18 09: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北京时间6月17日,西甲第29轮先赛两场,巴塞罗那主场2比0击败莱加内斯,继续领跑积分榜;西班牙人客场0比0逼平赫塔费,上轮进球的武磊连续首发,补时阶段被换下场。

  三天前,西甲重启首轮,西班牙人主场2比0击败阿拉维斯,武磊和贝尔纳多分别为球队建功。本轮客场对阵欧战区球队赫塔费,西班牙人头号射手德马托斯因膝伤缺阵,状态火热的武磊连续两场首发,逐渐坐稳主力位置。

  不过,西班牙人此役开局不利,贝尔纳多在第16分钟因推倒对手被红牌罚下。本赛季西班牙人已经有7名球员吃到红牌,跟贝蒂斯并列成为染红最多的球队。最近6个客场比赛,西班牙人有5场都有球员被罚下。

  在客场少打一人的情况下,西班牙人只能被动选择回收阵型,武磊作为攻击球员获得进攻机会不多,同时还要投入更多精力帮助球队防守。武磊在第90分钟被换下,几乎打满全场,比赛中4次赢得争顶,送出2次威胁传球。

  在下场时,武磊被对方球员肯尼迪用手臂推搡,双方似乎还发生了一点口角。2017夏天切尔西中国行期间,当时还在蓝军效力的肯尼迪曾发布侮辱性言论,引起中国球迷和媒体的强烈不满和抗议,事后肯尼迪发布道歉声明,并被俱乐部送回英国提前结束亚洲行。

  看起来,武磊并没有过多纠结于离场时的这次摩擦,他在赛后更新微博激励球队:“所有人都是好样的!”

  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评价武磊的表现时写道:“他一直在场上不知疲倦地跑动,从不停歇。现在他和队友磨合越来越好,显得不再那么拘谨了。”

  这是西班牙人本赛季首次连续两轮零封对手。西甲重启后,西班牙人两轮取得1胜1平拿到4分,反超莱加内斯1分,升至积分榜倒数第二位。

  西班牙人时隔192天终于摆脱联赛垫底位置,还要“感谢”同城死敌巴塞罗那的隔空助攻。凭借梅西和小将法蒂的进球,巴萨本轮主场2比0击败莱加内斯,继续领跑积分榜。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