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NBA球星库里在找他!独臂篮球少年立刻回复了

2020-06-05 09:17 来源:南方网 欧楚欣 韩安东 金祖臻

  今天上午,NBA球星库里在微博发布消息:“这个孩子是谁?帮我找到他!坚持做你自己并且不要让别人告诉你你不行。(Who is this kid? Help me find him! Keep doing you and don't let anyone tell you that you can't.)”

  与这段文字同时发出的,还有一条视频,画面中,一位独臂男孩穿着球服在球场中打球,尽管只能靠左手运球,但男孩动作精湛,胯下运球、过人、上篮……一套动作酷炫而流畅。

  该微博瞬间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的独臂少年正是近日走红的广东云浮14岁男孩张家城。5岁时,因为一场意外,他失去了右臂。2018年,他第一次接触篮球,从此便深深着迷。

  在库里发出微博后,记者来到了张家城的家中。“我会更加努力的。”知道库里在找自己后,张家城第一时间上微博在他评论区里回复。

  张家城高兴地告诉记者,他最初喜欢的篮球球星就是库里,平时也会看他打球,没想到有一天库里会关注到自己。库里微博发出后,就有网友告诉张家城这个好消息。张家城说他会继续努力练球,希望能练出像库里一样精准的投三分球能力。

  南方日报记者 欧楚欣 韩安东 金祖臻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