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英超复工大潮不可遏挡,沃特福德队长转态支持恢复训练

2020-06-02 09: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姚天明

  5月19日,英超开始恢复小组训练,球员们结束两个月的“禁足”重返训练场;5月27日,各俱乐部同意恢复接触性训练;近日,英超官方宣布回归,定档6月17日重启。

  从复赛计划正式启动到“三步走战略”顺利完成,一共只用了10天时间。在政府的积极助攻下,哪怕来自球员的质疑和反对声音也在同期达到最高峰,依旧无法阻挡势如破竹的复工大潮。资本的力量就是这么高效,快到给各方只留下不到三周的准备时间,显得有些仓促。

  还有一则好消息,在英超第四轮新冠病毒检测中,共有1130名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受检,结果无人呈阳性。前三轮检测总计2700人次受检,出现12例阳性。接下来,英超将继续保持每周两次的检测频率。联赛重启尘埃落定,一系列安全指引的制定实施,加上核酸检测阳性归零,都在无形中增强了球员复工的信心。

  之前被外界视作英超复工“反对派先锋”的沃特福德队长迪尼,近期态度也有所转变。迪尼解释说:“我只说过不会在第一周就回来参加训练,而不是永远不回来。作为球队队长,你不可能跟队友们说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然后就自己一个人坐在家里什么都不干。”

  迪尼强调,自己最重要的目的是保护家人的健康和安全,但因为旗帜鲜明地站出来反对复训而遭到了网络暴力,甚至有人诅咒迪尼的小儿子感染新冠病毒,恶毒的语言攻击让这位球场硬汉也很受伤。

  虽然英超在本轮核酸检测中完成“零封”,但英冠英乙分别有10人和7人检测结果呈阳性。疫情仍未结束,防控依旧不能有丝毫放松。那么,一旦赛季重启后因不可抗力再度中断怎么办?英超对于最坏结果也有打算。据《每日镜报》报道,目前各俱乐部股东们倾向的解决方案是以各队的场均得分来确定最终排名。

  本周四,英超联盟将再次召开会议,讨论并完善相关复赛细节。英超联赛首席执行官理查德·马斯特斯强调:“为了确保所涉所有人的安全,我们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南都记者 姚天明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