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足热身4比0大胜申花,两场狂进8球攻击力超群

2020-05-27 09:15 来源:南方网 朱小龙

  26日下午,在上海进行集训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与申花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国足是凭借董学升的梅开二度以及艾克森、刘云的进球,4比0大胜申花队,以两连胜结束了为期17天的本次上海集训。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上一场比赛同样是打进4球,4比1大胜上港队。这样一来,李铁的球队在上海期间的两场热身赛是一共打进了惊人的8球,考虑到两支中超球队是都派出了外援出战,而以往国足进球乏力则是人人皆知的痼疾。这一次,国足展现出了有别以往的进攻效率。

  本场比赛,李铁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微调——门将位置颜骏凌顶替了刘殿座;前场方面张稀哲、谭龙得到了先发的机会。而其余首发球员与上场比赛一致,他们是王燊超、张琳芃、唐淼、李昂、吴曦、韦世豪,金敬道和艾克森。

  申花方面同样派出了全部主力,而且他们此前经过多场队内的蓝白对抗赛,竞技状态也是相当不错。

  和上一场和上港的比赛一样,这场热身赛同样不对外开放,也没有进行转播。赛后,国足方面透露了比赛过程——

  双方在上半场互有攻守,其中国足曾打进一球,但被判犯规在先。

  下半场国足为演练阵容、磨合打法而频繁换人,董学升和刘云扮演替补奇兵,第70分钟,国足连续进攻后,由艾克森在禁区右路接球,快速扫到门前,无人盯防的董学升轻松头球破门;第77分钟,刘云又在禁区正面混战中抓住机会抢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0;仅仅1分钟后,国足又获得点球,艾克森轻松罚中;第83分钟,国足发动快速反击,明天高速突破到禁区内被犯规,董学升点球再下一城,将比分最终锁定为4比0。

  主教练李铁表示:“本次集训按照世预赛的节奏进行。通过本期集训,全队进一步磨合了技战术打法,教练组通过训练和比赛对新入队球员进行了检验。两场教学赛虽然取得了胜利,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将在未来继续改进。”

  比赛过后,国足这个月在上海的集训就将告一段落,球员们各自返回俱乐部为新赛季进行备战。有消息称,球队的下一次集训将在8月展开。到那时,很有可能会有新的归化球员加入到集训队伍当中。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