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市开展2020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

2020-05-26 09:21 来源:南方网

  为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全面掌握我市各年龄阶段人群参与体育锻炼达标情况,由广州市体育局主办,广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承办,广州市荔湾区全民健身运动协会协办的广州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分别于5月22日、25日上午在天河体育场副场进行。共有120人不同年龄组的市民参加了此次测验。广州市体育局对此次测验活动高度重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与体育科学研究所负责人多次对此次测验活动的组织进行商榷协调、现场论证,确保特殊时期安全顺利完成。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针对6-69岁不同性别人群身体素质评价标准进行设定,测试项目包括速度、耐力、灵敏、力量、柔韧共5类,每类项目各个年龄的项目内容和成绩标准都不同,是全面衡量国民体育锻炼水平的标准化体系。

  此次活动针对18-69周岁的人群进行测试,测试项目包括坐位体前屈、十字象限跳、曲线托球跑、25米×4往返跑、30米跳绳、50米跑、1000米跑、绕杆跑等。

  举办本次测试活动以倡导科学健身意识、激发市民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身体素质为宗旨,以促进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为主要目标,希望市民在科学健身知识的指导和引领下,采用科学健身方式参与体育锻炼。

  来源:“广州体育”南方号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