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为足球发展注入新动力!梅州足协聘请菲利普为市足球青训总监

2020-05-21 08:49 来源:南方网 何苑妮

  20日上午,梅州市足球协会举行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中心(梅州)总监聘任仪式,正式聘任Filipe Vaz De Azevedo(菲利普)为梅州市足协青训总监。

  聘任仪式上,梅州市足协副会长温启龙表示,近年来,梅州市结合创建足球特区工作,在聘请外教的基础上,在去年年底开始,谋划聘请欧洲高水平青训总监指导梅州开展青少年足球培训工作。经过三个月的试用期,正式聘用菲利普为青训总监,进一步完善梅州市青训梯队,构建与国际接轨的足球青训体系,为梅州市足球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进一步推动梅州足球尤其是青少年足球事业快速发展。

  据悉,在3个月的试用期内,菲利普详细编写了5到9岁的足球青训教材,填补了梅州青训此前没有系统教材的空白。

  菲利普表示,自己很高兴成为梅州市足球协会的一员,很喜欢梅州这个漂亮的城市。接下来,他将着眼于球员发展,研究适合梅州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方法,用自己的经验,结合梅州球员身体和基础情况,通过开展教练员培训班、组织更多的比赛,和大家一起学习最新训练理念,提高训练质量。

  据了解,菲利普有葡萄牙和法国双国籍,是国际足联认证的欧足联B级教练员,曾在法国、葡萄牙、俄罗斯、印度和塞浦路斯一级联赛效力,参加超过250场职业比赛,拥有丰富的职业联赛经验和执教经验。2019年11月,梅州市足协委托广州新安明珠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引进其到梅州市足球协会任青训总监。

  菲利普简历

  姓名:Filipe Vaz De Azevedo

  出生日期:1975年1月21日

  国籍:法国/葡萄牙

  语言:葡萄牙语、英语、西班牙语、法语

  职业球员生涯

  在6个国家共参加超过250场的职业比赛,曾在法国、葡萄牙、俄罗斯、印度和塞浦路斯的一级联赛效力,曾代表莫斯科火车头足球俱乐部参加欧冠和欧联杯的比赛。

  国家队经历

  曾入选法国U18和U20国家队,在法国国家队期间接受过Aimet Jacquet和Raymond Dom_nech教练的训练。

  职业俱乐部经历

  1987-1993赛季:法甲马赛足球俱乐部青年队成员

  1993-1996赛季:法甲马赛足球俱乐部预备队球员,期间在1994-1995赛季上调至一线队。

  1995-1998赛季:效力于葡萄牙乙级联赛费尔盖拉什足球俱乐部

  1998-1999赛季:效力于葡萄牙阿尔维卡足球俱乐部

  1999-2000赛季:效力于俄罗斯超级联赛莫斯科火车头足球俱乐部

  2000-2001赛季:效力于葡萄牙甲级联赛坎普马约尔足球俱乐部

  2001-2002赛季:效力于葡萄牙甲级联赛佩纳菲耶尔足球俱乐部

  2002-2004赛季:效力于葡萄牙甲级联赛萨古伊罗斯足球俱乐部

  2003-2004赛季:效力于葡萄牙乙级联赛费尔盖拉什足球俱乐部

  2004-2006赛季:效力于葡萄牙甲级联赛欧汉尼斯足球俱乐部

  2006-2007赛季:效力于印度甲级联赛马辛德拉联足球俱乐部

  2007-2008赛季:效力于西班牙乙级联赛奥伦塞足球俱乐部、塞浦路斯甲级联赛利马索尔AEL足球俱乐部

  2008-2009赛季:效力于西班牙丙级联赛塞罗雷耶斯足球俱乐部

  荣誉

  效力法国职业足球俱乐部马赛期间,随队获得1993年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师从教练

  佐治·捷西斯,尤里·塞明,吉恩·费尔南德斯,亨利·斯塔姆博里,马克·布里埃

  教练生涯履历

  2017-2018赛季:担任葡萄牙足球乙级联赛费里姆德足球俱乐部体育总监

  2015-2017赛季:担任葡萄牙足球乙级联赛费尔盖拉什1932足球俱乐部技术协调员(为来自日本的实习团队提供协调工作)

  2016年3月:跟随法甲马赛俱乐部主教练米歇尔·冈萨雷斯在马赛一队学习。(一周)

  2015年10月:在法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蒙彼利埃青年队实习。(两周)

  2015年8月:执教日本三鹰市足球协会青年队,执教法国和西班牙的U16球队(欧洲游学营)

  2014 - 2015赛季:担任葡萄牙足球甲级联赛佩纳菲耶尔足球俱乐部U19梯队教练。

  2015年2月:跟随法甲马赛俱乐部主教练马塞洛·贝尔萨在马赛学习。(一周)

  2013 - 2014赛季:到以下俱乐部参加主管培训:

  葡萄牙:本菲卡,吉马雷斯,波尔图,布拉加;法国:蒙彼利埃;阿尔及利亚:帕拉道(Jean-Marc Guillou)

  2012 - 2013赛季:担任沙特阿拉伯艾卡迪沙足球俱乐部U19梯队主教练

  2011-2012赛季:担任沙特阿拉伯艾卡迪沙足球俱乐部一队助理教练

  资格证书

  2017年 获球探资格证

  2014年 获欧足联B级教练证书

  2011年 获欧足联C级教练证书

  南方日报记者:何苑妮

  通讯员:丘黎明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