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超复赛后足协将派医务官下队,第二阶段或仍打循环赛

2020-05-19 09:20 来源:南方网 彭博

  5月18日,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举行媒体开放日,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透露,中超具体的开赛日期目前仍未确定,开赛后中国足协和卫生部门将给每队委派医务官,负责比赛的疫情防控工作。联赛第一阶段进行分组循环赛后,第二阶段可能仍会采取循环赛制决出冠军和降级队伍。

  所有球员将接受核酸检测

  不久前,中国足协在上海召集职业俱乐部总经理共同探讨了有关联赛的疫情防控、联赛筹备等事宜。拟定联赛将于6月27日开赛,中超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按照蛇形分组,两个小组的各8支球队进行循环赛,第二阶段采取淘汰赛赛制,决出冠军和降级队伍。

  黄盛华透露,不少俱乐部对于第二阶段的淘汰赛赛制有不同意见,更希望第二阶段同样采取循环赛的赛制,这样更能体现球队的综合实力,而且比淘汰赛制只多出两轮比赛,是可以接受的。不过,中国足协拟定的方案还未确定,6月27日能否开赛,第二阶段采取什么赛制,目前还没有定论。

  可以确定的是,不轮联赛何时开赛,疫情防控工作都是最重要的工作。黄盛华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国足协和卫生部门将给每支中超球队委派医务官,负责比赛疫情防控方案的制定、执行,以及相关核酸检测工作。比赛进行之前,所有球员和相关工作人员都会接受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

  “受疫情影响,中超本赛季采取新的赛制,足协制定新赛制的原则是保证公平性和科学性。这一次足协广泛收集了各俱乐部的意见,让大家各抒己见,这种做事的方法受到各家俱乐部的赞赏。”黄盛华说,对于成立足球职业联盟,足协也做了很多细致的工作,正在逐步推进。

  今年是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创办以来,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最大的一次。黄盛华也用“忙”这个字来形容这几个月的工作。不过让他欣慰的是,他近期接触的很多中乙、中冠俱乐部,都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

  “中国足球的泡沫逐渐减少,如果中乙队一年的支出能控制在一千万元之内,再加上职业联盟成立后给各队的分红,他们完全可以更好地生存下去。我觉得中国足球走到了一个相对平坦的道路上,开始往上走,包括青少年球员越来越多,俱乐部也有了更多的选择。”黄盛华说。

  新赛制下球队不能“慢热”

  富力新帅范布隆克霍斯特正式上任已经有5个多月的时间了,至今还没有完成正式的带队亮相。这样的特殊经历,恐怕会成为他一生的记忆。

  不过对于一位新主帅来说,这也有了充足的备战时间。范帅非常满意球员们表现出的积极态度,他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球员们可以充分了解他的执教理念,无论是技战术还是体能情况都有提升。最近6周的完整训练,大家非常刻苦,队内的良性竞争很激烈,他对现在的人员配置也感到满意。

  新赛制下,各支中超球队会拿出不同的应对措施,这也非常考验主帅的备战和排兵布阵。

  “联赛的总轮次减少了,没有漫长的30场,球队不能慢热,要在第一轮便迅速进入状态,第一阶段的14场比赛都要尽全力发挥,以拿到足够的分数。”范帅说。

  来广州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他和大家相处的很好,也逐渐适应了中国的生活。

  球员迫不及待踏上赛场

  几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富力门将程月磊已经迫不及待踏上赛场。

  “大家对比赛都比较渴望,经过几个月的备战,我们还是很期待联赛的开始。”程月磊说,新帅带来了新的执教思路,大家会尽力适应新的打法和要求,在比赛中展现更好的自己。

  老将卢琳也是第一次遇到联赛停摆的情况,他给年轻球员的建议是,享受训练过程,保持积极的心态,为联赛的开始做好准备。

  回归富力队的曾超是球队中最幸运的球员之一,他归队后被安排在左后卫的位置。而范帅曾经是世界顶级的边后卫,他把自己对这个位置的理解,对曾超言传身教。

  吃过“小灶”的曾超对教练的认真态度印象深刻,他透露范帅在传球训练当中,连把球传往队友的哪只脚都会做出具体要求,训练内容抠得很细。他有信心在新帅的带领下,和队友一起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源:南方+

  南方日报记者:彭博

  图片: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