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加大体育企业金融支持!2020深圳体育行业线上银企对接会举办

2020-05-17 09:59 来源:南方网

  为全力支持体育行业复工复产,拓宽体育企业的融资渠道,满足体育企业疫情期间资金需求,5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起,2020深圳体育行业线上银企对接会在中成体育大厦进行,63家深圳体育企业代表与中国银行深圳分行代表、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代表在 “云端”进行会议。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冯霞主持会议。

  冯霞说:“我局通过深入调研、全面了解实际情况后,针对体育企业以轻资产为主、获得贷款难度较大的现状,联合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开发出符合体育企业特征的信贷品种,加大对体育企业的信贷投放,以纾解体育企业经营困难,缓解资金压力。”

  会上,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是冬奥会、冬残奥会唯一合作银行,长期且持续投入支持体育产业,本次带来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产品。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小企业金融资深产品经理袁振华介绍了 5 项招商银行体育企业专属融资产品及服务,“文体企业无还本年审贷是招商银行面向深圳体育企业的主推产品,是为资金周转暂时出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最长三年(一年一审)的流动资金贷款,授信期间经‘年审’通过后无需还本续贷,减缓短期还款压力,为文体企业降低综合融资成本,额度最高达一千万元。”

  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都将派出专业团队上门服务,通过专项额度、专属优惠和快速通道等措施,保障体育企业的融资需求。深圳市体育产业协会秘书处也将安排专人保障和对接。

  “这次的线上银企对接会通过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搭建银企合作交流平台,将发挥深圳作为全国领先的金融中心城市优势,促进体育产业与金融资本有效对接,以金融作为外部动力,驱动体育产业内部的动能复苏,让双方的结合产生更大的能量。”冯霞说:“接下来将继续举办体育行业与银企对接会,让体育产业与金融行业的联结更加紧密。”

  冯霞还透露,本月中下旬,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启动深圳市体育产业专项资金体育企业贷款贴息资助项目申报,对体育企业最近2年未获得过市财政资助的生产经营贷款利息给予贴息资助。

  南方日报记者 郭悦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