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陈戌源支持俱乐部讨论决策中超新赛制,足协已呈开放态度

2020-05-16 09: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丰臻

  南都讯 记者丰臻 5月13日中国足协组织的中超俱乐部总经理联席会上,关于特殊时期赛程如何缩短的议题是会议重点讨论内容。联赛何时重启需结合疫情进展获得相关部门批复,但具体赛制却可由中国足协和俱乐部自己商议决策。

  这两天更多会议细节被披露。据南都记者了解,此前职业联盟筹备组牵头人——富力代表部分俱乐部提出来一个新的赛制方案。

  新方案提出第二阶段不应是分组淘汰赛,而应该进行分组循环赛,第一阶段积分部分计入第二阶段,然后算总分,以总分决定最终排名。具体是:

  第一阶段,按去年排名分为实力较均衡的A、B组,各8队。每组前4名共8队进入争冠组,后4名共8队进入保级组。

  第二阶段,A组前4名依次主客场对阵B组前4,A组后4名依次主客场对阵B组后4。第一阶段交过手的球队,第二阶段不再交手。比如,A1主客场对阵B1、B2、B3、B4,但A1、A2、A3、A4之间则不再对阵。

  第一阶段小组前四名(后四名)之间的内部积分带入第二阶段,再累计第二季段积分算总分。

  这个方案最大限度让一支球队与更多球队交手,让所有积分都有意义,且联赛轮次只会从初设方案的20轮增加到22轮(14+8),能实现缩短赛程的目的。

  比起原先初设第二阶段为淘汰赛的方案,新方案得到了更多俱乐部响应。自方案曝光后,外界普遍认为这一方案更符合联赛的概念,更公平,漏洞更少。但更重要的是,在这一问题上,中国足协层面没有“一言堂”的意思,表示会尊重各俱乐部的意见,以此为依据制定最终方案。

  据南都记者了解,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和具体负责联赛相关事务的足协秘书长刘奕均对这个新方案的讨论持非常开放的态度。有迹象表明,这一方案落实的可能性高于初版淘汰赛方案。

  陈戌源此前表示职业联盟近两个月会依据法定条例成立,中国足协不会成为职业联盟成立的阻力,而是会配合职业联盟的成立做好监督、配合、服务工作。2020中超赛制的开放性讨论及制定过程,被视为足协自我改革、足协联赛管理职能向联盟管理过度的积极信号。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