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泳协发声明:孙杨没有入选奥运集训名单,上诉期间亦在禁赛期

2020-04-24 09: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汪雅云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今天中午,针对媒体曝出的孙杨入选中国游泳队奥运集训名单一事,中国泳协在官网发表声明,称之前下发的集训通知已作废,孙杨目前仍处于禁赛期,上诉期间也不影响裁决执行。也就是说,孙杨并没有回归中国队的奥运备战名单行列。

  今早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在一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在日前给浙江省体育局下发的关于组织国家游泳队集训的通知中,孙杨的名字赫然在列,他将在家乡浙江参加集训。

  据报道,在这份“游泳字〔2020]49号”通知里,列出了在4月1日至6月30日将分别在浙江和北京参加3个月集训的队员以及教练员、工作人员的名单,孙杨的名字也在其中。

  这份通知是针对浙江体育局以及浙江游泳队入选国家集训队人员的,通知指,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结合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实际情况,为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国家游泳队于2020年4月1日-6月30日组织集训。在外界看来,这份通知意味着被禁赛的孙杨可能还有希望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

  但随后没多久,中国泳协就在官网发布声明,废除了这份集训通知。“根据 《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自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之日起,孙杨已处于禁赛期,上诉期间不影响裁决执行。前期下发的游泳字 〔2020〕49号文已作废。特此声明。”声明写道。如此一来,也就否认了孙杨重回奥运集训名单的说法。

  一个多月前,孙杨因“抗检事件”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判决禁赛八年,外界普遍认为他已失去参加奥运的机会,不过孙杨方当即决定上诉,只是受疫情影响,目前上诉程序都被延期,暂时没有进一步发展,但据央视体育记者透露,孙杨这段时间依然有自己在坚持训练。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