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亚青会场馆改建等5个汕头市文化体育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2020-04-16 09:14 来源:南方网

  2020年一季度,按照汕头市重点项目指挥部的指示精神,汕头市文化体育项目建设专项指挥部以年度投资计划为目标,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指导,对应所属重点项目,按计划任务目标推进项目建设。

  截止3月底,实际完成投资2.260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7.21%。其中,开年后启动建设的3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8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8.19%。目前,建设项目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要素保障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项目全面开工,复工率100%。

  据了解,文化体育项目建设专项指挥部对应的5个市重点项目,皆为本年度新开工项目。分别为第三届亚青会汕头市游泳跳水馆改建项目(汕头市体育运动学校)、第三届亚青会汕头市人民体育场改造工程、汕头市潮阳区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第三届亚青会汕头正大体育馆改造工程项目、第三届亚青会汕头市东厦运动场改造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达17.45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1329亿元。

  第三届亚青会汕头市游泳跳水馆改建项目自节后复工以来,施工单位中建八局通过包车等方式组织员工尽快返岗,并组织大批设备机械进场,施工工作已全面铺开。三月份完成产值约6500万元,现有场馆室内装饰装修拆除完成,馆区桩基施工完成,外架搭设完成,外立面拆除完成等等。一季度完成投资10439万元,超投资计划额4901万元,占年度计划的12.24%。

  第三届亚青会汕头市人民体育场改造工程目前施工现场大型围挡已经建成,并根据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进行了绿化美化,设置了宣传图片。项目区域前期的建筑物拆除已完成95%,整个项目1700多条工程管桩完成约三分之一。改造工程施工实际进度与计划基本一致。一季度完成投资10849万元,超投资计划额3728万元,占年度计划的36.16%。

  汕头市潮阳区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开工以来,已完成原建筑物拆除、项目三通一平、地质勘察工程、基坑土方开挖、打拉森钢板桩、平整场地、文明措施等工作。一季度完成投资562万元,占年度计划的11.64%。

  第三届亚青会汕头正大体育馆改造工程项目尚未开工,目前已完成前期报建、设计、预算编制及财审,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及监理单位的标书于3月25日挂网招标,一季度完成投资600万元,占年度计划的7.5%。

  第三届亚青会汕头市东厦体育场改造工程项目尚未开工,目前已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申领,完成勘察报告编制,完成初步设计稿并送市公安局、亚青会筹备主委会场馆建设部等部门审查。一季度完成投资154万元,占年度计划的4.81%。

  接下来,文化体育项目建设专项指挥部将继续对所属5个市重点项目及时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召开建设项目协调推进会,实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第一时间研究和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指导和督促,并向总指挥部通报投资增速、项目建设情况,保障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来源:广东省体育局)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