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顺德“轻体育”运动季开启,69岁王石带头慢跑划龙舟

2020-04-10 16:14 来源:南方网 羊建溶

  “运动不设场,生活不设限。”4月8日清晨,趁着顺峰山公园微凉的春风,顺德“轻体育”运动季首发启动。著名企业家、万科创始人、亚洲赛艇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王石在顺峰山公园现场参与健康城市3R(Rock Row and Run)行顺德站,助力运动季首发启动。

  在国内疫情得到逐步控制之际,佛山市顺德区文广旅体局(下称“区文广旅体局”)策划了“顺德·轻体育”系列活动,号召市民参与运动,通过不限场地、不限形式的活动,对外展现顺德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城市形象。

 

顺德“轻体育”运动季首发启动。

  登青云塔、跑步、划龙舟

  王石“运动打卡”顺峰山公园

  在顺峰山公园,69岁的王石登上了顺峰山公园“双塔”之一的青云塔,了解顺德历史典故。随后,王石一行人来到新建成的顺峰半马健身步道,从顺峰山公园牌坊起跑,沿着秀丽的绿道一路向前。

  除了著名企业家的身份外,王石还是一名水上运动“发烧友”。慢跑过后,王石一行人来到美的体育公园龙舟码头体验赛龙舟,在运桨划船中,释放运动势能;在飞桨斩浪中,体验顺德龙舟精神,感受顺德品牌运动项目与独特的城市生命力。

  “顺德既是是鱼米之乡,是龙舟之乡,龙舟文化历史悠久。我已不是第一次来顺德,但在这里划龙舟,我还是第一次。”运动过后,王石点赞顺峰山公园优美的环境和规整的管理。

  近段时间以来,王石已在昆明、成都等城市带头进行跑步、赛艇、登山等一系列健康城市3R行活动。这次选择顺德,很大程度上是看中了当地历史悠久的龙舟文化。

  “我一直希望在大湾区内找到一个集龙舟训练、比赛和文化活动于一体的中心。”王石告诉记者,顺峰山公园内建设的龙舟竞赛场地,为各项赛事的举行提供了很好场地环境。“顺德龙舟文化已有上千年历史。坚信有一天,龙舟一定会纳入奥林匹克运动会,走向世界。”王石说。

王石登上了顺峰山公园“双塔”之一的青云塔,了解顺德历史典故。

  横跨线上线下

  “轻运动”促顺德体育多元发展

  一场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生活节奏,也有不少人在这场战“疫”中以运动健身重启身体活力,快速调节身心健康,跟上城市复苏的步伐。

  区文广旅体局组织举办的顺德“轻体育”运动季系列活动,正是围绕“轻松体育”、“快活体育”的主旨,推广体能消耗小、技术要求低、时间要求宽松的大众体育活动形式,鼓励大众广泛参与运动锻炼。

  “轻运动”倡导轻松运动与健康生活的有机结合,弱化体育竞技性,强调运动的多元化与趣味性,以轻松的运动体验引导大众打破“运动体育=专业人士+健身房”的刻板印象,更加注重精神调节与心理调适,既健体又健心,使健身朝着更科学化的方向发展。

  顺德“轻体育”运动季横跨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主要包括有线上有奖运动视频挑战赛、互动H5以及线下的大型运动嘉年华等。如线上的“城市轻体育,顺德新力量”有奖运动视频挑战赛,将于4月13日开赛,市民通过拍摄运动微视频,上传官方网站进行参赛,获奖者将有机会获得现金大奖和体育消费券。

  而线下的运动嘉年华计划,则等疫情过后再举行。目前,线下活动计划现场打造“随想力运动场”,以生活场景呈现运动项目,搭建多个创意运动区,设置运动闯关体验,获取轻松有趣的运动体验,赢取运动福利。

王石一行人在美的体育公园龙舟码头体验赛龙舟活动。

  通过线上开展运动挑战赛有奖评选,线下开展“轻体育”运动嘉年华活动,本次运动季将引导市民树立“轻体育”的理念,从而逐步实现“全民健身”向“全民健康”迈进的目标。同时,利用活动自身效应,联动本地区体育类行业商家参与其中,刺激体育行业消费,带动本地区体育事业多元发展。

  【南方日报记者】羊建溶

  顺德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