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宣布退役

2020-02-27 09:25 来源:新华社

  曾经五次捧起大满贯奖杯的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26日在美国杂志《名利场》上发表文章,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网球生涯。

  “网球,我要向你说再见了。”32岁的莎拉波娃说。

  目前在美国定居的莎拉波娃在女子网坛可谓年少成名。2004年,年仅17岁的她就赢得温网女单冠军,2005年第一次登顶WTA排名世界第一的宝座。随后,莎拉波娃先后赢得美网、澳网冠军,并在2012年和2014年两次捧起法网冠军奖杯。

  不过由于受到肩伤的长期困扰,莎拉波娃近两年鲜有出色发挥,世界排名也一路滑落至现在的第373位。

  “回顾过往,我感觉网球就是我生命中的一座大山,虽然我经历过低谷和曲折,但是站在山顶上看到的景色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莎拉波娃说,“尽管如此,在经历了28年与网球相伴的时光以及五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之后,我现在已经做好准备去攀登下一座山峰,去一个全新的领域继续自己的拼搏。”

  2016年澳网期间,莎拉波娃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米屈肼,一种当年刚被列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药清单的代谢调节剂。随后莎拉波娃表示自己数年来遵照私人医生医嘱服用米屈肼药物,其团队也未发现该药物已进入禁药名单,并非故意违反反兴奋剂条例。最终她被禁赛15个月,并于2017年4月解禁复出。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