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超转会窗如期关闭难引新外援,赛季开始前增开国内转会窗

2020-02-23 08:32 来源:南方网

  22日,中国足协发布通告,称经与国际足联沟通过后,本年度冬季转会窗截止时间无法调整,仍将在2月28日关窗。但在新赛季开始前,将会增开不短于三周的国内转会窗。另外,将会与国际足联就夏季转会窗口进行相关调整进行申请。

  这和此前外界所流传的,在新赛季之前增开转会窗的说法不同的是,新增的转会窗口将会只面向国内俱乐部之间。这也就意味着,中超(包括各级中国职业联赛)在关窗之后将无法再从其他联赛进行引援,而只能在内部进行人员交流。目前,中超是否能够按照计划在4月份开赛,尚有待疫情发展情况具体而定。

  众所周知的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少中超俱乐部这个转会期此前相中的外援,都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放弃了加盟中超的打算。而且在限薪令的限制之下,各家俱乐部在引援预算上本来就已经大幅度进行削减。

  可以预见的是,无论这个赛季的中超何时开赛,联赛中外援的新鲜面孔,包括外援的级别,将不如以往几个赛季那样有看点。

  而国内转会窗的增开,也主要是为了方便那些因为俱乐部解散的原中甲、中乙球员能够尽可能找到新工作,尽量减少失业球员。

  由于中超整体赛程延后,同样面临压缩,因此原定的夏季转会窗口也有因为赛程变化面临调整的问题。目前,中国足协也在就此问题与国际足联进行积极沟通,为各家俱乐部争取在疫情过后调整人员,补强阵容的机会,也算是为上半赛季“亡羊补牢”。

  附:中国足协通知原文

  各会员协会、各职业俱乐部:

  经与国际足联沟通,本年度冬季转会窗截止时间无法调整,仍为2月28日。中国足球协会调研发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职业俱乐部新赛季球员转会工作普遍受到影响,难以在此日期前按需要完成球员转会。

  为切实服务俱乐部,充分保障各级职业俱乐部和职业球员的共同利益,促进联赛稳定可持续发展,中国足球协会研究决定,将于本赛季职业联赛开始前增加不短于3周的国内转会窗。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同时,中国足球协会已启动向国际足联申请调整夏季转会窗口的相关工作。如获批准,我会将第一时间通知各会员协会及相关俱乐部,以便为各方争取更多的准备时间。

  中国足球协会感谢各会员协会和职业俱乐部对我会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中国足球协会

  2020年2月22日

  记者 朱小龙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