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奥预赛|最后时刻被对手追平,中国女足将与韩国队争夺奥运门票

2020-02-14 09:33 来源:南方网 彭博

  北京时间2月13日,中国女足在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中,补时阶段被澳大利亚队扳平比分,最终与对手战成1比1,排名小组第二。附加赛中,中国队将与韩国队通过主客场赛制的比赛,争夺一张奥运门票。

  近8年时间,澳大利亚队一直是中国队的苦主。自2012年11月24日在东亚杯上败澳大利亚队之后,中国女足近8年对阵这个对手取得2平6负的战绩。想击败对手获得小组头名,从而在附加赛中避开韩国队,中国女足面临困难可想而知。

  虽然面对的是世界排名第五的澳大利亚队,中国女足仍采取高位逼抢的战术。与前两场不同的是,中国队此役的高位逼抢并没有以断球为目的,而是通过整体阵型的压上,锁住对手的传球路线,以造成对手传球失误。

  这一变化针对对手较强的个人能力,如果贸然压上断球,反而会给对手很多打反击的机会。

  从效果上看,中国女足的战术变化收效明显。对手掌握球权的时间更长,但中国队的反击威胁更大。

  开场20分钟之后,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队逐渐掌控了比赛,在右路多次传出威胁球,可惜未能把握住。

  中国队仍然耐心寻找反击机会,但由于离对手禁区较远,没有给对手造成太多威胁。中场结束前,王珊珊的一脚远射击中了门框。

  下半场开场阶段,澳大利亚队完全掌控了比赛,几乎是压着中国队的半场进攻。

  20分钟后,两队展开对攻。第65分钟,中国女足获得前场三打二的反击机会,可惜王珊珊将单刀球射偏。4分钟后,王珊珊在反击中再次获得单刀机会,她的射门被门将扑出。

  第85分钟,唐佳丽大禁附近上远射破门,帮助中国女足取得领先。她在下半场非常活跃,进球前的一次进攻中,还做出了一个“博格坎普过人”,可惜射门被门将扑出。

  不过澳大利亚队毕竟是强队,她们在补时阶段扳平比分,最终将比分定格为1比1。

  按原计划,女足奥预赛附加赛将分别于3月6日和3月11日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比赛,但由于疫情影响,中国女足有可能把主场放到泰国。另外,王霜等4名因为疫情防控而错过小组赛的球员能否重回赛场也是未知数。

  从过往交锋来看,中韩女足近6场对阵中国女足以4胜1平1负占据上风。在上一届里约奥运会的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女足就曾1比0战胜韩国女足。

  来源:南方+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