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围棋协会开创围棋网上战“疫”新空间

2020-02-13 09:16 来源:新华社

  随着柯洁九段与时越九段12日在网络上展开对弈,同时在线观战直播的观众也达到近万人……这是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国家围棋队网络训练赛中的一幕,也是协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组织的网上募捐、网上竞赛、网上训练、网上教学、网上师资培训中的一部分。

  在1月23日召开的专题会议中,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根据围棋比赛环境封闭、对面手谈和时间较长的特点,疫情防控期间比赛活动的组织方式必须调整。考虑发挥围棋的优势在网络空间进行。

  2月5日,协会发布了《中国围棋协会关于充分发挥网络、智能优势开展疫期围棋竞赛活动的意见》,包括统筹各级围棋赛事资源,打造网络围棋精品赛事活动、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国家围棋队日常训练、积极开展灵活多样的网络围棋教学和培训等内容。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国家围棋队网络训练赛和全国网络业余围棋系列大赛11日同时开赛,国内顶级职业棋手和顶级业余棋手纷纷登场。国家队网络训练赛包括顶尖棋手团体对抗赛、女队-少年队对抗赛。腾讯少儿围棋为顶尖棋手团体对抗赛提供4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其中的20万元捐助给武汉市,其余的用于奖励棋手。

  网络业余围棋系列大赛包括全国网络业余围棋高端擂台赛、全国少儿网络围棋大赛、全国成人网络围棋大赛。三项比赛都将在各大围棋对弈平台直播,报名费全部用于抗击疫情。开赛第一天,主办方就在网上公布了第一批503名捐赠棋手名单。

  1月25日,中国围棋协会及国家围棋队支持湖北籍棋手李喆的提议,发起围棋界捐助活动。捐助主要在网上进行,棋手、协会人员和爱好者495人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捐赠40万元,全部款项于1月27日汇往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医院抗击疫情。

  此外,多地围棋协会组织网络义赛,报名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不少围棋文化研究者开展在线围棋文化讲座;弈城(爱思通)、弈客、野狐、新浪等多家围棋平台也免费提供了线上课程。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