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奥预赛|中国女篮爆冷击败西班牙队,获得奥运会资格

2020-02-09 08:58 来源:南方网

  北京时间2月8日,在塞尔维亚进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中,中国女篮以64比62,爆冷击败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队,获得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女篮本次比赛失去了主场作战优势,但凭借顽强的斗志,小组赛两战两胜,提前一轮获得奥运资格。

  开场阶段,中国队发挥不错,取得了6比2的开局。但此后中国队失误频频,给了对手很多打反击的机会,西班牙队趁机反超比分。

  中国队拥有韩旭和李月汝两名强力内线球员,球队希望由内线完结进攻。然而球队的过多失误,无法将球有效传入内线,再加上后卫缺少突破,球队的进攻一直无法打开。

  第一节结束,中国队以12比15落后。

  第二节,中国队打得更加耐心,在减少失误的同时,韩旭等内线球员的进攻作用也发挥出来,一度打得西班牙队叫了暂停。

  防守方面,中国队展现了良好的护框能力,几乎没有给对手二次进攻的机会。

  防守中没有给对手轻易得分的机会,进攻中打出了自己的特色,中国队越打越顺,带着34比21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西班牙队试图反扑,中国队仍然保持着篮板球方面的优势。由于韩旭等人体能下降,球队的进攻效率也随之降低。幸好中国队在防守方面依然做得不错。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仍然领先了14分。

  第四节西班牙队抓住中国队的失误,不断将分差缩小,中国队则因体能下降,在攻防两端的效率都有所下降。终场前1分07秒,西班牙队达成2+1,将比分反超。

  关键时刻,老将邵婷接球突入禁区上篮命中,为球队反超比分。此后她又罚中一球,最终帮助拿到胜利。

  西班牙女篮的排名为世界第三,中国女篮的排名为世界第八,虽然排名差距不大,但是中国女篮在上届奥运会比赛中曾经以21分之差输给西班牙女篮,可见双方实力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此役中国队打得非常顽强,尤其在护框方面,很好利用了球队的内线优势,最终爆冷击败了实力强大的西班牙队,提前锁定奥运门票。

  【南方日报记者】彭博

  【来源】南方+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