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道主赢得更多金牌对奥运成功很重要

2020-01-18 09:50 来源:新华社

  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17日在东京说,东京奥运会要获得成功,日本运动员赢得更多的金牌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2019年12月15日,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右四)出席东京奥运会主场馆国立竞技场竣工仪式。

  桥本圣子是在东京外国记者协会关于奥运会的通气会上作出的上述表态,她说:“日本运动员在本国举办的奥运会赢得金牌当然非常重要,因为所有日本人都在看着本国运动员的表现,希望他们在东京取得好成绩。如果赢得了金牌,大家肯定都非常激动。”

  她还说,去年日本队在本土举行的橄榄球世界杯上晋级八强,这样的表现“令全国上下备受鼓舞”,充分说明了取得好成绩的重要性。

  日本奥委会官员多次表示,东道主在东京奥运会的目标是30枚金牌,这将超过此前16块金牌的奥运最佳战绩。日本代表团分别在1964年东京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赢得过16块金牌。上届里约奥运会,他们赢得12块金牌。

  55岁的桥本圣子曾是速度滑冰运动员和自行车运动员,曾先后参加过四届冬奥会和三届夏奥会,是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日本女运动员。去年她被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任命为奥运大臣兼女性活跃担当大臣。

  桥本圣子还反驳了东京奥运会预算超标的说法,她说,东京申办成功后,本来打算办一届场馆集中的奥运会,充分利用现有的场馆。但经过仔细调查现有场馆,发现很多在安全上达不到标准,无法成为奥运会的比赛场馆。

  “要知道日本是一个地震多发的国家,有些现有场馆抗震能力非常弱,我们不得不把目光瞄准东京周边符合条件的场馆,这就是很多比赛在东京之外举行的原因,必要的花费是有的,但并不能说预算大幅度超标。”

  桥本圣子还结合自己作为运动员的成长经历,介绍了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对日本的重要性。桥本圣子在1964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前5天出生,她名字中的“圣”就是指的奥运圣火。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