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洛桑冬青奥中国队首金!速滑小将杨滨瑜女子集体出发项目夺冠

2020-01-17 09:15 来源:新华社 牛梦彤 刘旸

  洛桑冬青奥会中国队首金出炉!在16日于圣莫里茨赛区进行的速度滑冰女子集体出发比赛项目中,杨滨瑜力挫各路强手夺冠,摘下中国代表团本届赛事首枚金牌。

  “挺开心的,非常开心,无法形容的激动!”杨滨瑜赛后兴奋地跑向教练,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相比起获得金牌的兴奋,这位东北小姑娘更开心的是实现了自己的小心愿。“因为之前获得铜牌,国旗升起的时候,那时候心里就想如果当时奏响的是中国的国歌就好了,今天这个想法实现了。”

  杨滨瑜在半决赛中获得小组第一,在决赛中与另一组晋级的队友王晶漪打起了配合。由于在第四圈抢积分点时有选手提速过早,和后方拉开了较大差距,在还剩五圈的时候,王晶漪根据教练布置的战术冲在了前面,帮助后方提速,辅助杨滨瑜。

  最后一圈,杨滨瑜拼尽全力险胜对手,以6分50秒68冲过终点线,最终积分30分,排名第一。

  “王晶漪先把速度带起来了,大部队一直往前追,到最后一圈我才冲上来,那时候距离第一名还挺远的,一直到最后还差十米的时候我才把她(第二名)超过了。”杨滨瑜赛后回想当时的情形依然很激动。

  赛后教练表示今天比赛总共制定了三套方案,但总体战术是“牺牲一个队友保另一个队友”。“我安排了王晶漪让她辅助队友,她也是全力以赴了,杨滨瑜本身也具备这个实力,头脑很清醒。”

  本届冬青奥会速度滑冰中的集体出发项目采用积分制,运动员需要在冰面滑跑十圈,第四圈、第七圈各有一个积分点,获得前三的选手分别可获得3、2、1分。终点是第三个积分点,前三个到达的选手分别获得30、20、10分,第四到第六名分别积4、2、1分。比赛结束后,运动员先按照总得分排定成绩顺序,没有获得积分的运动员再按照冲刺成绩计算排名。

  在当日男子集体出发项目中,中国选手孙嘉钊在半决赛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中以第四名冲过终点,但最终因为积分落后获得第五名。

  本届冬青奥会速度滑冰项目比赛已全部结束,中国队收获了一金一银两铜的佳绩,在500米、1500米和集体出发项目上均有斩获,四位队员有三位都获得了奖牌。接下来他们还将在圣莫里茨训练数日,备战二月份在内蒙古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