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英超十年:曼城最牛?博格巴最贵!

2019-12-26 08:59 来源:新华社 张薇

  2019年即将收尾,英国广播公司(BBC)日前对2010-2019年的10年英超进行了数据分析。从在英格兰各项赛事的冠军数量上衡量,曼城最为成功,在英超、联赛杯和足总杯赛场总共捧起10个奖杯。10年来英超最贵引援则出自曼联之手,他们以8900万英镑买下法国国脚博格巴。

  刚踏入这个10年时,曼城还是“两手空空”,那个时候他们最近的一个顶级联赛冠军要追溯到1968年,而他们从1976年起就一直未能获得任何重要赛事奖杯。2008年被阿布扎比联合集团收购后,“底气十足”的曼城逐渐走向辉煌。以2010-2011赛季的足总杯冠军作为开端,曼城之后4次登顶英超,4夺联赛杯冠军,外加一次足总杯称王。2018-2019赛季堪称“蓝月亮”的巅峰,他们包揽英格兰足坛三大赛头名,在“红魔”魔力减弱的日子里让曼彻斯特这座城市依然不缺奖杯。

  在冠军数量上与曼城最接近的是切尔西,他们10年收获了7个冠军。莱斯特城童话般的英超夺冠则发生在2015-2016赛季。如今,“狐狸”在英超赛场依然势头强劲,而同样在10年内品尝过三大赛冠军滋味的维冈、伯明翰和斯旺西都已降级至英冠。

  曼城阵中的阿根廷前锋阿圭罗以173球领衔英超10年射手榜,比第二名、热刺大将凯恩多出将近40球。鲁尼和卢卡库是另外两位10年内英超进球数破百的球员。打入96球的瓦尔迪大概是其中最有故事的人。这个10年的初始,他还在英格兰第七级别联赛踢球。而今,他已在英超领跑射手榜。

  随着“爵爷”弗格森的退休,曼联走起了下坡路。不过,在买人方面的豪气让他们包揽了英超10年最贵引援的前三名——8900万英镑的博格巴、8000万英镑的马奎尔、7500万英镑的卢卡库。钱花得值不值?博格巴因伤久未上场,卢卡库已远走国际米兰。

  要知道,在这个10年的开端,曼城以3250万英镑引入罗比尼奥已创造英超转会费纪录,10年水涨船高超过5000万英镑,大概要感谢电视转播收入的蹿升让英超俱乐部愈发财大气粗。2010年时,英超3年的国内外转播协议总价据估算在32亿英镑上下,而2019年开始的3年合约有可能超过90亿英镑。

  2020年已近在眼前,下个10年,会不会是利物浦的天下?上赛季已在欧冠赛场证明自己的“红军”目前以16胜1平的骄人战绩遥遥领跑英超积分榜,让落后14分的卫冕冠军曼城几乎看不到曙光。与利物浦差距最小的莱斯特城也有10分的“大坑”需要填。不久前,利物浦和主帅克洛普续约至2024年。在德国教头的带领下,利物浦值得让人有更多期待。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